《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國寶其他文章

                                                                       文•國寶

面相小知識

 

    健康解碼已告一段落。今次想轉一轉話題,講講有關面相的小知識。

     上星期在深圳碰到已數年沒見面的朋友。我們找了一所咖啡店坐下聊天。他說 2013年跟 2個朋友一起在深圳開了一間物流公司。投資的資金主要是他和其中一個朋友注資到新公司。另外一個朋友(暫稱他為A)因財政比較緊絀,但他擁有十多年在深圳物流行業的經驗。所以他只需要提供在這行業的經驗给新公司便可。

    最初幾年生意不錯。但到了前年即 2017年中生意開始慢慢下滑。一直到去年年尾生意下跌了差不多一半。而在今年 4月份 A稱在鄉間的母親患了重病希望能退下工作回家照顧母親。朋友無奈讓他離開公司。但前陣子朋友從同行的口中得知 A還在深圳更自組了一間新的物流公司。該公司原來在去年底已開業。

    而最令我朋友氣憤的是大部份已失掉的客人原來已轉投到 A的新公司。很明顯我朋友是被 A所騙。朋友現正要找一個合適的人選來代替 A。可惜一直還沒找到。正所謂見過鬼也怕黑。朋友害怕又會找到一個像A一樣狡猾無情的人。所以非常之煩惱。朋友知我懂得看相,所以請教擁有什麼樣的面相之人是不可信賴。

    從面相學的角度來說,可從幾方面可看出一個人是否可以信賴。第一是耳朵。基本上耳朵可分為輪和廓(見圖一)。

          

    正常來說輪在外,廓在內。如廓露出接近輪(圖二)或甚至凸出輪(即從正面看廓是遮掩着輪,圖三),那表示這人性格「反骨」,容易為私利而出賣兄弟朋友。較薄情,好修小怨而且較為暴燥。如果加上耳形為三角形(即上尖下闊),性格必然殘忍,有強烈的破壞性。

    第二是腮骨。常常聽人家說「耳後見腮」。意思即是從正面看可看到對方的腮骨。腮骨特別凸出的人,性格叛逆,容易為了自身的利益而不擇手段,恩將仇報,背信棄義,蔑視道德。

    第三是眉。眉薄且缺,此人必是薄情之人。性格刻薄,鄙吝成性,喜佔人家便宜。但相反如被人家佔了便宜,就會氣上心頭。

    其實除了以上三種之外,眼神也是非常之重要。可惜眼神只能意會,很難用文字來形容。所以在這裡就不解說了。但如遇上有一種或以上文中所說的特徵,此人决不可深交,也不可信賴。都是遠離小人為妙!(待續)

 

國寶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