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昨日風雲話戴笠(3)

 

    上文說到戴笠的命格,雙鳳朝陽格,相信大家都能理解其中的原因結構了。問題係如此美好的命格,又如何變成如是激盪的命運故事呢?丙火日元,酉金為貴人,辰酉相合,故而近官近貴,而酉金為財,為妻星之位,可惜所有接近戴笠的女人,幾乎都沒有幸福的家和生活命運,這也是命理的印証的真迹証據,而既然令佢近官近貴,但又何解不是美事呢?(圖一)

        (網上圖片)

   
以戴笠的命理命格而論,丙丁重重,比劫太重,急取官星。唯局中無官,一旦見財,即見災劫,故而命中貴人財星必死無疑。青少年的戴笠,隻身流落上海灘,以亡命的膽色,投身上海灘的最大幫派斧頭幫旗下。斧頭幫幫主王亞樵,愛惜能幹的戴笠委以重任,再結拜為江湖兄弟,這樣便出事了,火重兄弟為忌,怎可為兄弟呢?最後,王亞樵這個提携戴笠的命中貴人,被戴笠派出的軍統殺手鎗殺而亡,並將面皮撕下,以証身份,悲涼矣!

    而戴笠的貴人,包括上海青幫的三大頭目,杜月笙、張嘯林、黃金榮,而能讓戴笠中上顛峰的蔣介石,亦係得黃金榮的保舉,而能親近蔣介石,投入黃埔軍校六期,成為軍官。加上戴笠的江湖技倆和小聰明,難聽啲就係古惑仔做特務當然就駕輕就熟啦。結果,一個出色的特務部門誕生了。(圖二)

       (網上圖片)

   
而再說到保舉戴笠的三幫巨頭,杜月笙被請到香港,張嘯林因投日做漢奸亦被戴笠所殺,黃金榮脫離江湖,隱姓埋名,保得一命。咁樣,蔣介石這個貴人又如何呢?因為軍統的權限手段,威力驚人,最後,連老蔣都覺得有極大的威脅,不知甚麼時候,這個冷面殺手會出現在面前……!
(待續)

 

智榮博客:mtrsiu98133846.mysinablog.com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智榮微信:mastersiu98133846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