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圖、文•通天記者(駱思嘉)  

玄圈八一八

 

 

單傳秘本是前輩大師們的一齣戲?

 

林百欣潮陽山墳錢財難聚!

 

▲前輩大師們的一齣戲?疑團BING 一聲解通了!

    孔子説過: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筆者很幸運,半生以來,遇上很多這些益友,是以雖沒啥專研以成一家之言,也僥倖對好些奇譎世情頗有一些了解,自覺不是吳下阿蒙,但有時還是看不清晰!

   
因最近稍有閒暇,夾對時間就找一些很久很久不見的舊友聊天。天南地北無所不談之際,有些資訊忽又令筆者明白了一些事情,頗感氣悶。卻原來術數界大部分人士,包括在下,很可能都被 兩位老前輩大師愚弄了!不要問我詳情,問我也不會説!但從前各前輩大師各有各說,有個更實牙實齒搬出有名有姓但大家都沒聽過的某些人物,有源流,有情節,但原來可能真的是子虛烏有。

    以前已有傳聞,但最重要之處總弄不通,就如巨型拼圖般,已有大概,但總是欠了最關鍵的一塊。友人偶爾說出了一件一直以為很多年前已告訴我之事……

    事情是由當年與兩前輩大師一同到外地的採訪團成員説出的,回程時因剛好坐在兩位前輩大師前面,無意中聽到兩人對話,提及已透過方法由某收藏/展覽舊物之地方取得某物。之後不久,江湖上就出現了一本單傳秘本,一個門派又忽然出現了!

    之後傳出前輩大師之間的恩恩怨怨,其中真真假假,半真半假,真中有假,假中有真,卻又是另一些非當事人不能清楚了解之事!

    不要問我拿證據,沒有實證,知情者也不會站出來説明,肯說的話很多年前閙得全城熱哄哄時早已説了吧!沒證據,為何筆者會信?因為之前一直很多疑團,現在BING 一聲都解通了!

    很可能根本是一齣戲!既然是一齣戲,誰是主要編劇,誰佔戲份多少都已不重要了!與這些前輩大師相關的事情,筆者已起厭惡,不想多說了。因此,雖有與某前輩大師相關國內新動態的資料由他人主動投來,筆者也已無意跟進了!
 

▲侯天同所占豬年卦象,「蛇豬雞遭殃」內有玄機

    上月提及譚雲龍師傅在今年年初所寫的流年預測中,對香港和世界情況很不看好,卻原來侯天同師傅去年底也都預測今年流年非常不利。筆者翻查去年十二月出版,由侯師傅編寫的天同館2019己亥年福字通勝,在第368頁中列出他占得的豬年卦象(見圖一),預示諸事不吉,最後一句是「蛇豬雞遭殃」。日前與侯師傅聊起,他說「林鄭係雞年蛇月生,又逢豬年。真係好巧合。」。另筆者也從網上找到與書中第369頁相同的文字,特截圖如下(見圖二),讀者可自行評斷!

      圖一

      圖二

 ▲林百欣潮陽山墳錢財難聚  

    最近看新聞,麗新集團屬下三間上市公司均業績甚差!其實這已不是近期之事,雖間有反覆,但若說這麽多年也沒有大起色,相信沒多少個經濟評論員會反對吧!

    筆者衰在有些時會突然很好記性,今次突然記起很愛吃魚柳包的林百欣老先生在潮陽家族墳地的墓穴位置據說是由蔡老經手敲定的。

    與熱衷堪墳且很具心得的葉明山師傅聊起,他說《蘋果日報》最初所拍攝、已掘好的墳地(見圖三),後來因風水未夠好而遭棄用,後林家邀蔡老再擇一處下葬。期間岳少篤信的泰國白龍王也曾應邀親臨給予意見。因新墳未及平整,林伯棺木一度要寄厝在東華義莊,此事當時曽被廣泛報導,大家上網可輕易查到資料!

    據聞當時林家花費甚大,單是給師傅的三封利市,也已所費不菲!

      圖三

    卻原來,葉明山師傅當年也曾前往當地堪察,並應邀不吝分享相關相片:

   

    已修整完畢可供下葬林百欣的山墳,最後遭棄而不用。

 

   

     林百欣最後長眠於新修整的山墳下,拍攝照片時石屎仍未乾。有說做墓一般要待墓碑週邊石屎乾硬方可的,否則墓碑綫度怕移動走位。

 

   

    從新修整並落葬的林伯山墳背後拍的照片,可遠眺前景。

 

   

    新修整並落葬的林伯山墳面向練江,明堂廣大。

 

   

    據聞九龍遷往潮陽的林伯父母墳林伯葬在其父母墳右邊,正準傋進行裝飾工程(紅白藍膠布處)。

    在筆者追問下,葉師傅對林伯的山墳作以下評論

    「初選的林伯墓地,乍看墓場宏大,攝人心魂!實則缺點眾多,如青龍低軟無力,明堂大片樹林掩閉、除正午外難得見陽光照射墓堂。反而右邊白虎位較為高昂些。堪輿學上左邊青龍屬於長房,中間明堂屬中房,右邊白虎屬三房。今如林伯葬於此地的話,那長房林建名、中房林建岳豈有運行?故經其他堪輿師和白龍王提出此地缺點,那有不他選之理也!

    「林伯的再選墓地,明堂廣大、遠處練江、氣勢萬千!此地本應大旺林氏昆仲,奈何墓前山溪牽動土牛成屙尿水,錢財難聚。

    葉師傅並說,蔭生林伯輝煌事業和財富的並非其父母墳,而是其他先祖的風水穴。(見圖四)

    圖四

 

(本篇完)   

 

駱思嘉(通天記者)

面書:http://www.facebook.com/loksika

網誌:http://tongtianreporter.mysinablog.com                                   

http://blog.xuite.net/tongtianreporter/hkblog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