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鄧乙己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 •鄧乙己                                                      

亥人亥港

    香港社會受著中國傳統文化所影響,凡事講意頭,例如農曆新年要把倒轉的「福」字揮春貼在大門上,喻意「福到」; 有機會選擇數字的時候,會多取「8」而捨「4」,因為「8」喻意為「發(財)」,但「4」卻喻意為「死(亡)」,意頭不吉利; 「通書」的書字與「輸」為同音字,賭徒聽到「通輸」認為不吉利,因此改稱為「通勝」。香港人講意頭的例子多不勝數,連玄學界也有關於意頭的說法,就是八字地支中的「亥」字,「亥」與「害」為同音字,亥屬水,五行之中水為「陰中之陰」,而亥時(即9:00pm-11:00pm)又在晚上,因而有亥時出生之人八字太過陰,命不好又害人害己之無稽說法。

    在八字命理中,亥只不過是十二個地支其中之一,雖屬陰,不過本質上亥水並無吉凶之意象,八字命局中有亥水,為喜為忌需視乎命局整體判斷,分析強弱平衡,方知吉凶,所以亥時出生為凶命之說,實在沒有理據。再講,「亥」便有「害」的話,無論在年、月、日抑或時支有亥水也為凶,那即是世界眾多八字有亥便等如「八字有害」? 沒可能吧!

    我舉這個八字命例:

   
坤造: 甲子年 戊辰月 癸酉日 癸亥時

   
女命主亥時出生,出生在中產之家,家庭和諧,就讀名校,曾在國際大公司當任主管工作,現投身表演事業,男伴亦屬於富有,除了曾患眼疾外,整體上人生際遇也不錯,並非屬於凶命之列。

    今年是己亥年,香港多災多難,各位有緣人應該有目共睹,天干為己土,地支為亥水,究竟香港運勢跟哪一個關係較大呢? 亥水之年每12年重覆一次,翻查過往2007年、1995年等等,香港也未有發生像今年般嚴重的政治人禍亂事,因此跟亥水的影響不大,反觀香港跟中國一樣有「逢9必亂」的傳說,即是年份為9 字尾的容易發生動亂,過往2009年、1999年香港亦曾發生跟政府、警方對抗之事,年份為9 字尾的正是己土之年,所以社會現況(運勢),命理上跟己土年的關係相對大。(抗爭為食傷之象,因此我認為土為香港之食傷星,而香港本屬火之地區)

    至於11月8日,二十四節氣將會交進立冬,為乙亥月,亥年中之亥月,雖然上述亥水對香港運勢影響不大,但對人的命運際遇則有大影響,特別是今年流年不利,八字命中以水為忌的有緣人,我建議的避凶化劫方法是盡量少言少動,少外出活動,便能有效避免很多嚴重的災劫,多保平安(本篇完)
 

鄧乙己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iJi.Life/

鄧乙己個人網誌:http://www.yiji.life/

鄧乙己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