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宅宅小姐其他文章

                                                                       

真的有鬼神 (下):怪•事件簿   圖、文•宅宅小姐                                      

 

        (網上照片)

    上次講我在醫院的經歷後, 我由一個只相信科學根據的人 (就算經常比鬼扎, 而無搵師傅或宗教處理,都會用醫學角度 - -睡眠癱瘓症, 去理解), 開始思考這個世界是否真的有鬼呢?? 我細想下……自己原來自小就見到些「人家看不見的東西」, 都市傳說:小朋友容易「撞鬼」(感應超自然的事)?? 以我的經驗, 答案又好似「是的」, 我10歲之後遇鬼 / 比鬼扎(鬼壓床) 的情況就開始減少。

   
為何小朋友會容易感應到靈界/靈體?? 有2個聽起來比較合理的原因, 對不對……就自行判斷吧~
    1. 小朋友的心志、意識較薄弱,易受其他磁場影響 ;
    2. 小朋友離開母體的時間愈短, 就愈接近大自然、越純真, 即是年紀愈少, 感應靈異能力愈強。

    我遇過的疑似鬼/靈體有3種形態:
    1. 有些似一縷煙, 隱隱約約的、半透明的, 見過奶白色、亦見過螢光綠色的。
    2. 似一個人形黑影, 有些雙眼係發光的。
    3. 立體的, 有五官的, 實體的(好似真人/平常人), 但給我一種不友善的感覺。

 
怪 • 事件簿

1. 不存在既童黨

    第一次是我5、6歲時, 我在街見到一班好似童黨(約十個4-15歲)的小朋友跟着我, 其中一個就是Hea B, 跟了我幾條街。而我當時感覺到這群人好不友善, 我很害怕、不停向後望, 當時我和媽咪一起, 媽咪便很大聲地問我:「你在看什麼??」可能我已經嚇到講不出話來, 而媽咪亦不夠醒目, 留意不到我有點異樣, 所以她從沒想過亦不知道我可能是天生異於常人的。

    心理角度:當時我在放長假, 沒有什麼功課壓力……我想不到有什麼壓力來源……如是由壓力產生的幻覺, 可能是我每天過着被精神虐待的生活, 玻璃心受不了而產生的。

2. 誰教我寫字??

    到我6歲準備去小學面試, 記憶中……面試前一晚, 有個人不停教我寫我的中文名 (其中2個字分別有14劃同19劃, 對我來說是難寫、多筆劃的) 我印象中練了很久……我一直以為是媽咪教我寫字, 直至2年前和媽咪聊天, 媽咪話「沒有, 你記錯吧」……我心知可能又是一件解釋不到的事, 我猜可能係我的祖先 / 神見媽咪不懂教我而好心出手幫下手教我寫字。

    心理角度:可能是面試壓力產生的幻覺。

3. 貞子的朋友??

    到10歲時(4年級時), 每晚我洗面, 閉上眼時, 就見到個穿白色裙, 像貞子的人, 我又很害怕喇, 趕快洗完面, 衝出洗手間……因為父母從來都不會幫我解決問題, 他們只會講「吓……為何這樣……為何你這麼多問題??……你姐姐都沒這麼麻煩」 所以我習慣了沉默 / 抱着「講了都沒用的心態」。這狀態維持了一年左右, 到5年級時便沒有了。

    (題外話 :而住我們家樓下的住客, 20年前已投訴我們晚上10-12時便有不停拉枱 / 跳繩 / 拍球的嘈音, 而我們都是坐着看電視、玩電腦之類……放工放學已累到不堪, 有誰在做運動呢??)

    心理角度:可能是將要面對呈分試而感到壓力。到了呈分試那年, 幻覺消失了……或壓力轉為其他症狀呢?!

4. 泰國酒店女鬼

    2010年, 我和朋友去泰國玩, 因為我們都不太忌諱鬼魂的事, 覺得「就算有鬼, 人不犯鬼, 鬼不犯人」。當時只剩酒店尾房, 我們都不太介意, 頭兩晚我發了個夢, 夢境是我們住的房間, 房門口有一個黑影, 隱約是個長髮女人。感覺到她用不友善的眼神望住我。正確的是「凝視」着我, 凝視了很久很久~ 那次我們有點不舒服(肚瀉), 正路覺得只是水土不服, 食了藥無事便不太理會。

    回香港後有晚, 我剛剛睡著約10分鐘左右, 感覺到有陣冷風「呼」一聲衝向我床頭。接著是一個女人頭的影像, 感覺「 女人頭」不停地駡我約3-5分鐘, 用的語言不是廣東話、國語、英語……我不懂泰語所以不可以判斷是否泰文, 總之, 駡完後又似一陣風「呼」一聲離開了。此後就再沒有怪事發生,好彩沒手尾跟。

    心理角度:當時的工作算是輕鬆、沒壓力, 可能是太着緊進修的成績, 深感壓力產生的幻覺。

5. 巧遇咸濕鬼

    2017年中, 我睡覺時, 夢到一隻咸濕鬼, 當時我的睡姿是面向天花板, 第一個畫面是有個黑色人影在我前面, 想壓在我身上。我下意識轉身避開, 變了面向枕頭, 原來現實生活的我是醒一醒, 轉了身。再入睡時又見到「這個黑影」, 黑影又繼續迫近我, 還嘗試拉起我的手, 將我翻轉身, 面向天, 再壓向我 (竭而不捨地進迫, 所以我猜是咸濕鬼) 接著我覺得太煩擾, 便索性起床, 醒來時又發現自己的姿勢又變回面向天。即是我夢境的動作和現實的是一致的! 我已經訓練到自己要苦中作樂, 解讀個畫面為「搞笑」, 現實同夢境既動作係一致既, 一陣佢再睡返就再見唔到個黑影喇。

    心理角度:當時給生母的家用了, 她有微言, 所以還是感到經濟壓力……可能由此產生壓力。(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