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文、圖•謝翹楚

新鈔圖象預示香港未來?

 

    去年,中銀香港、匯豐、渣打分別發行了三套港幣新鈔。公布後,不少市民表達了對設計的不滿,稱似冥鈔、陰司紙云云。其中,又以中銀新鈔的設計最受爭議,不少術數界中人曾作出批評,主要論點如下:

   

    有玄學家認為,各大銀行100元新鈔所描述的是粵劇《帝女花》,時代背景是明末被外族( 清兵 )入侵,長平公主國破家亡,最後與駙馬周世顯服毒自殺的悲慘故事,實在「唔好意頭」。而近期香港的示威活動被指有外國勢力介入,是「幕後黑手」云云,這算是「外族」嗎?加上《帝女花》的最後一場戲叫「香夭」–暗示「香港夭折」,真是大吉利是!

   

    另外,有法科師傅表示,今次的新鈔之文字和圖案有橫又有直,方向不一致,是陰陽不調之象。

   
坊間則有傳聞謂:這些新鈔「很邪」,所以帶在身上會招來厄運,應「快D使左佢」,這又未免過份迷信。不過,近期連串的示威活動令本港消費市道低迷,如果市民在現階段多些花錢,我不反對。( 一笑 )

    筆者今年1月在《新玄機》發表「意象風水」的文章中指出,圖案的「意象」有預示性: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59-Jan19/A109.htm。以下,我按照自己的獨特理解,嘗試以中銀的五張新鈔之圖象,順著推出的先後次序( 見紅字 ),大膽重構完整的事件發展進程。至於演釋得正確與否,則留待歷史來引證了。

   

    值得一提的是,渣打銀行的5款新鈔背面並列時,將會展現出完全的「獅子山線條」,這是官方的設計概念。然而,按筆者的理解,該線條若當作「股市走勢圖」來看,是不是預示著香港經濟在未來不斷下跌的趨勢呢?

    另一觀點則是,各大銀行先推出1,000元新鈔,再推500元新鈔,然後是100元新鈔,最後是50元新鈔及10元新鈔,銀碼越來越細,這是暗示衰落之象嗎?

(執筆於2019年10月)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