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應聰  

歲運天尅地沖,傷官見官下台之象

 

    執筆之時,香港,仍然動亂。

   
香港反送中修例風波,由2019己亥年庚午月開始發動,按照地支六沖原理,理論上,在丙子月(西曆12月7日至1月6日)期間,應該有暫緩或停止現象。雖然未來時間在香港八字中仍然看到會再有動亂抗爭,但也應該可以給大家暫時小休一會。

    究竟香港政府會再推出甚麼新手段去打壓抗爭聲音,暫時就猜不到,不過命理中既然有此暫緩現象,大家就可以放長雙眼留意。

   
從香港八字顯示,2020庚子年,跟香港八字月柱天尅地沖,月柱代表香港的管理團隊,亦即政府,立法會,建制派一類的人事物。天尅地沖代表變動,由此可知,香港在2020年,紛爭動盪仍然不少,政府內的大人物,大有改朝換代之氣象。

    在9月號新玄機文章
唐英年再有兩年官運一文,本師曾指出2020庚子年,唐英年大有機會暫代特首一職,換言之,今屆特首林鄭月娥,其官運亦已差不多完結。

   
除了特首林鄭之外,警務署長一哥盧偉聰先生將於2019年11月退休,而三大司長之中,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在2020庚子年,恐怕亦要下台或退休。

    我們來看看兩位大官在命理上如何表達下台退休之象。


   
現任警務署長一哥盧偉聰先生六字:

   

    一哥八字,丙火日元生於孟冬,年月日三柱無根,日元甚弱,月令亥中甲木,濕木亦難生火,本屬平凡人結構,喜其月干己土透出,[己土混壬],則月令真神甲木引出為用,滴天髓云:真神得用平生貴,用假終為碌碌人也!1995年起,大運走二十年木火大運幫身任官,此類結構,大多一生依靠貴人上司扶持而成功。

  
 2015年起轉入大運癸巳,癸水正官之星運行上五年,代表一哥有最後的五年官運(2015—2019)。今年流年己亥跟大運癸巳天尅地沖。流年傷官尅官,地支驛馬逢沖,正是下台退休之年。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六字:

   

    張建宗司長八字,己土日元亦生於孟冬,地支寅亥合,亥未拱木局,官星之力甚強。年干庚金傷官本為格局之病,喜得月干丁火制之,有病有藥,五言獨步云:有病方為貴,無傷不是奇,格中如去病,財祿兩雙隨。1976年起,連續四十年木火大運,官印雙生,一生官運平坦,豈非命也!

   
2016年大運轉入甲午,甲木正官之星運行上五年,代表司長有最後的五年官運(2016—2020)。明年2020庚子年,亦剛巧跟大運甲午天尅地沖,也是流年傷官尅官,地支財星破印,也是下台退休之年也。另一方面,印星受沖健康易有損,張司長在2020年健康亦有礙,需防心腦血管之患。

    人生中舉凡遇上大運流年天尅地沖,必有大變動,但是吉是兇,則還須看格局喜忌配五行論之,未可一概而論也!

(本篇完,2019年10月30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個人網誌:https://spencerl.blogspot.hk/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