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國寶其他文章

                                                                       文•國寶

面相小知識——知人善任

 

    上期講解了擁有什麼相學上特徵的人是不可信任和深交。但只解決了我朋友的一半問題。作為老板的他也希望能請到一個好的下屬或找到一個好的拍檔。根據他的要求,他希望他的下屬或拍檔能有以下的性格特徵:1)為人忠厚老實,2)聰明醒目,3)要有責任心,4)要克苦耐勞。現在讓我講一講擁有以上性格的人在相學上會有什麼特徵。

    忠厚老實之人五官必然端正。怎樣為之五官端正? 五官之間的大小比例和五官與頭部的大小比例正常,即沒有過大或過小。五官沒有任何偏斜。與人交談時目不斜視。正所謂目為心之表示。心正目亦自然正。這表示這人為人正直。另外說話時要出言簡潔而不浮誇,不造作。

    聰明醒目之人,雙眼烱烱有神,黑白分明。前額高廣豐滿。說話簡潔有力,口齒伶俐,聲音清晰明亮。至於有責任心的人,大都眉宇開豁(即兩眉分隔之空間不能太窄,大概要一隻半手指的濶度。兩眉與眼睛的距離也不能太窄,太窄即壓蹙)。鼻子不能仰,也不能太大。最後是克苦耐勞。其人必有兩大特徵。鼻頭即準頭必不掀露, 也不能尖和薄。 其次是地閣即下巴。地閣要豐隆。不能凹陷或短小。太尖太薄也不成,否則就是懶惰成性之相。

    總合以上4點,大家都有基本的概念知道怎麼去找能幹和可信賴的下屬或合作伙伴。希望我朋友能早日找到合適的人選。(待續)

 

國寶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