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五行宮位

    

    中國人認為五行之氣存在地球上的空間和方位上,在八卦方位上正南離為火、西南坤為土、正西兌為金、西北乾為金、正北坎為水、東北艮為土、正東震屬木、東南巽也屬木、中央戊己土。於人身上也是一小太極,五臟六腑也有五行之所屬,腸胃為土、心臟是火、肝膽是木、肺是金、腎膀胱是水,有諸內必形於外,故眼、耳、鼻、舌、唇也有相關的五行。

   
故在陰陽二宅的方位上,某個方位有所缺陷或是五行數理上欠佳,便會影響到人體某個臟腑相應地有毛病,所以,在堪察上如有所欠佳的便調節之,令其不致發生問題,人口自然安康了。

    但在處理此問題手法上,有人會針對其宮位而為之,亦有人會整盤數互相調教,以免顧此失彼,方為上策。單宮處理的,是下等方法也。當然,單宮處理是頭痛治頭、腳痛治腳,直接處理,可能見效較快速,若整盤數處理而醫治,如胃屬土受剋,以火生之,但又洩了木;木要水生之,水又被洩了;以金生水,生金又洩土,豈非宮宮都要生旺,又是否可能五行存在空間方位上可以自行調節,如金弱自然有土氣生之,只需在金位放土便可以呢?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