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冰鑒》《容貌章》第三:

鼻者,面之山,不高則不靈

 

    這個形容得好,可謂與眼睛作淵兩相輝映,相書以鼻比作山峰,因為其從面上高出來,故需要高挺,高者自信堅強,運勢和財勢都比常人好,山要有靈氣所以要高。

口闊而方祿千鍾;齒多而圓不家食

眼角入鬢,必掌刑名

   
口闊及嘴成方型者,主可享高薪厚祿,口闊的人做事較大刀闊斧,較肯嘗試,口窄者便拘謹沒膽量,故成就與收穫比起前者有顯著的距離。

    古相書以牙齒多為佳,少為不佳,又以圓或方圓和齊為好,尖疏就不好,正合乎文人所說「齒多而圓」的要求。

    至於不家食一語,若以字面人人都能解釋,大概是不回家吃飯,但相信也用不著太過執於言詞,反正也有機會是錯字。

    眼尾微斜,眼形略長,往兩旁斜飛,是為雙目斜飛入鬢,主手握兵權,接管主要的機構部門重要位置,若說其能掌管刑部,執生殺大權者,又要看其人眼睛是否有力,虎目顴高,而略帶方形面者即是。(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