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申玉成師傅其他文章

我論遷移                                       圖、文•申玉成   

   

    「誰道飄零不可憐……」貴如國戚(母為愛新覺羅氏)、又為當朝名相(明珠)之子、復為皇帝(康熙)鐵桿哥們……滿清八旗正黃旗的納蘭性德(又名容若),也大嘆飄零之苦,賦詞《浣溪沙》:「誰道飄零不可憐,舊遊時節好花天……」

    那又何況,我等凡夫俗子,蟻民百姓?更深知:飄零,以至漂泊之苦了!

    香江正值多事之秋,年前爭相移民的情況,再度湧現。美加英等門檻提高,仍屬中產首選;又有台灣當炒,成為大熱,星馬次熱……等,好一波移民熱潮,正在乘風起浪。

    之所以,把飄零與移民,相提並論。那是因為,相信很多人「為勢所迫」,不情不願,也要移民。其實,內心仍是放不下……這個土生土長的獅子山下?

    無可否認,有些人移民是確有需要,在其子平八字或紫微斗數命盤中,早就有貴人驛馬、遷移吉星……等密碼出現,非得離開本地,否則無以顯貴。

    例如:蔣介石早年自日本回國,在上海灘闖蕩江湖多年,以軍職與黃郛、陳其美,成為鐵桿哥們,復搭上聞人張靜江、虞洽卿……等,機會似乎很多。但混迹多年,尚未真正得志。

    最後炒股失敗,欠債避走南方,投奔廣州革命軍政府孫中山先生,在粵軍司令許崇智麾下,當個全省排名第七的參謀軍官,手下無兵,職責是構思粵軍作戰方略呈獻許大司令,但很多時遭冷遇。

    沒多久,既是陰差陽錯,也是蔣奮力爭取,當上黃埔軍校首任校長,第一炮平定廣州商團陳廉伯之亂,接著東征惠州陳炯明,皆為漂亮勝仗,聲名大噪,之後北伐勝利,名成利就……不贅了。

    翻閱蔣介石八字,年丁亥、月庚戌、日己巳、時辛未。簡單而言,為傷官佩印上佳格局,最妙巳未夾拱午火真神,火正為喜用,是以28歲交丁未大運,氣轉南方,整個格局激活起來!

    1918年,歲次戊午,大運丁未,歲運全為喜用,獲孫中山電邀南下,開啟三十年火運,尤其丙午大運,為火之最烈,運中登上當時中國最高領導人寶座,名震華夏。

    此為子平八字結合名人實際遭遇,命運與事實印證觀摩。

    富貴浮雲,時光流逝,三十年火地好運過去,1945年,歲次乙酉,是年正值抗戰勝利,又是蔣轉入三十年東方木大運,這不為命中喜用,是以擁有全國大部分土地、麾下數百萬美式裝備國軍,也在四年間兵敗如山倒。

    神州大地換了人間,另一個同樣以火為用、正值好運尚未走完的新貴,就是毛澤東!他也遷移逢吉,從延安遷至西柏坡,再至北平,並改名北京,建立新中國。

移民是雙刃劍

    少年時,蔣於平運或壞運中,遷移日本求學,算是為將來打好基礎。這次再於壞運中遷移,是兵敗退走台灣。始終命貴,運稍差也安身寶島,最後壽終於1975年,歲次乙卯,季春,木運木年,季春也是木。

    蔣晚年遭受痛苦不少,病榻纏綿、司機失誤撞車傷及重要部位……等,然相比早年東征北伐的烈士……淮海戰役(國共徐蚌決戰)……等大量傷亡,似乎又算不上什麼。有謂「慈不掌兵」,為將帥者,直接或間接造成的亡魂,多不勝數,兵家難免。

    據吳師青《天運占星學》1975、76此兩年星象顯示有國喪,就先後有蔣,以及中國毛澤東、周恩來、朱德,幾大巨星殞落。可見先賢灼見。

    扯遠了。說這麼多,只為表達一個想法:切勿一窩蜂移民!尤忌單以離開本地為首要考量,須知各人命運不同,有些人要亂世出英雄,有些人不能耽於安逸……等。如單以地域近期表象,草率決定離開,恐為不智……總之一句:因人而異!

    有應該遷移的,或不利遷移的,可根據自己本身命運,以決定是否要踏上遷移之路,開闢第二人生,又或遷往地球村上,東南西北哪個方位為佳?

    當然,未必每人皆如蔣介石,有命運之神呼喚,氣轉南方,就自然而然到了中國南大門廣州,正應南方火運。尋常人家,萬一誤判,人移我又移,不該移的也移了,也許招致損失,或坐失良機?八十年代沽港樓移民加拿大的香港人,當知箇中苦楚。也許曾在彼邦風雪之夜,續吟《浣溪沙》尾段:「斷腸人去自經年……倩魂銷盡夕陽前。」總之,知命,可知所進退。

後記:

    之前,有天特區政府預告於2019年10月4日(未定時間),開記者招待會宣布推出《反蒙面法》。筆者根據上述日期及實際開記招時間,排出八字並結合紫微斗數,一同推算。

    由此得出簡批「如非早夭,也衰下去……」並於10 月5 日14:07,把上述推算,以手機whatsapp傳給友儕參考。

    有圖為證,絕非馬後炮。

   

    11月18日,香港高等法院裁定《禁蒙面法》違憲,指其限制超出合理…云云,警方要即時暫停執行。及後律政司申請上訴。

    11月23日,高院否決律政司上訴申請,裁定《禁蒙面法》無效,又頒下暫緩執行令……。事兒沒完沒了。

    這與我的推算非常脗合,不禁再次驚嘆,傳統國粹八字及斗數之厲害!

    筆者尋常百姓,不想論政。只是想到,人家美國通過及簽署什麼法案的日期,我們難以改變。但香港特區政府要推行《禁蒙面法》,是可以自由選擇時間日期的呀!

    何解陰差陽錯,當天還改動延至下午三時開記招,以致形成那個不利的八字組合,弄到狼狽如斯?不解也。()

 

新浪博客:黃大仙靈籤百解 申玉成
博址:
http://blog.sina.com.cn/sunyuksing

申玉成八字通 (中國香港) Since 1992
手機95419816 whatsapp
微信:s95419816

電郵:[email protected]

QQ:2708249899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