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申玉成師傅其他文章

反賊兒子的八字                                       圖、文•申玉成   

   

    今時,中國大陸易學(玄學)百花齊放,儘管仍有部分禁忌,總比以前開放多了!可知在建國不久,至十年文革更為甚,所有易學包括命理八字風水紫微斗數……等,統統列為封建迷信,全部不見天日,甚至不能出現在影視書報等傳媒。

    然而,世事總有例外!

    那個年代,有部長篇小說《李自成》,因作者姚雪垠得天獨厚,就出現過算八字的故事情節,而且內容可堪玩味。

    話說反賊張獻忠已受朝廷招安,當上副將之職,新納愛妾又生了個兒子,遂找來當地著名術者王瞎子來算八字。

    王瞎子算過這初生小兒的八字後,頓感震驚!張獻忠急問如何?王瞎子囑張屏退左右,這才低聲說出,令郎命造,貴不可言!

    張問:有多貴?官至巡撫、總督?王瞎子一直搖頭,只不斷重複「貴不可言」四字,這令張獻忠對前程充滿遐想……

    張的部下、友人、親戚,也收到這陣風聲,有的夢想當上改朝換代的從龍國師,有的夢想當上國舅爺,有的夢想封侯拜相……不等。最重要是,張獻忠此後再也不甘屈從當個副將,再舉義旗要造反了!

    由於張獻忠降而復叛,明王朝被打個措手不及,大部分兵力被牽制,從而造就李自成東山再起!否則以其當時境況,最低潮時只剩十八騎跟從,落魄荒野,雖為流寇,但堂堂李闖王竟淪落如斯!

    後來……一切也就是歷史,李自成這闖王股,低位大幅反彈,攻陷北京滅明,後來又……而張獻忠流竄四川,殺人無數,所建大西國也很短暫,其「貴不可言」的兒子,尚幼就死於亂兵之中。

    那麼,先前王瞎子算的八字,是錯了嗎?

    王瞎子沒錯,錯的是張獻忠!他崛起於草莽,也曾風雲際會,但錯在不懂八字,連最基本的命理知識也不懂,身邊也缺乏有識之士,致有誤信王瞎子之言,降而復叛,以為天降大任,其實暗助了李自成一把。

    王瞎子也有錯,更是大錯!術者失德,貪圖不義之財,吃盡兩家茶禮。

    聰明的讀者,看到這裡,已知王瞎子所為,是李自成團隊在幕後所作的推手,尤其闖王軍師牛金星,通曉天文地理,自比再世劉伯溫。事件整個過程,就是牛金星軍師所設的局。

    數十年前,當在下看到《李自成》這段章節,就被啟發,有必要學好命理玄學,一來以防被騙,二來要探究這到底是封建迷信,還是另有玄機?是以帶著破解心態去學習鑽研,絕不穿鑿附會,就要看穿傳統國粹易學這張底牌。

    漫長過程中的苦與樂……也就此略過。只是,深深體會前賢韋千里所說過的:年輕時初習命理,以為天下無敵,但論命卻有驗有不驗,慢慢熬到十有九驗,又到純熟掌握所有命局,回首已是花甲老翁了!【註:非韋原文,大意如此】

    玄學之路真的漫漫而修遠……際此新的一年伊始,謹與各位共勉之!並祝讀者看官,萬事如意,新年勝舊年!

後記:遷移與倒掛

    上期拙作《我論遷移》講述港人移民狀況。恰巧日前閱香港《東方日報》社評〈正論〉題為:「哀莫大於心死,悲莫過於棄城」,作者饒有文采,論據雖未百分百苟同,其也寫得條理分明,所列數據清晰,為近期難得好文,謹作文抄公羅列部分內容,如:

    「過去被視為亞洲四小龍之末的台灣也被港人當寶,『慌不擇路』四個大字已是寫在牆上。」

    「至於選擇移民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的香港人都是本港富裕階層,他們大多事業有成,有尚在求學的子女,是社會的中流砥柱,連這批精英都捨港遠飄……」

    「流水落花春去也。香港的光輝已是上世紀的事……」

    該文作者用上「棄城」兩字,也真夠悲情的。此情此景,是否似曾相識?尤記上世紀八十年代初的中英談判風波,又有人說現在衰過沙士……

    但很奇怪,那時股樓皆跌,仍記樓房沙士價否?但而今,股樓仍企高位。憶起之前美國國債有所謂孳息倒掛,就是短息高於長息,為市場罕見現象……及後倒掛終止。而現時社會狀況如斯,卻樓股高企,這許是另類的倒掛?當然,市場人士自有其解讀,自圓其說。但倒掛現象又會否終止,最後又以什麼形式來終止?真是欲盡不盡不可說……()

 

新浪博客:黃大仙靈籤百解 申玉成
博址:
http://blog.sina.com.cn/sunyuksing

申玉成八字通 (中國香港) Since 1992
手機95419816 whatsapp
微信:s95419816

電郵:[email protected]

QQ:2708249899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