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應聰  

商舖風水敵不過政治因素

 

    2019下半年,香港其中一個抗爭運動,就是發展黃色經濟圈」 。甚麼是黃色經濟圈呢?就是商店支持抗爭者的,就會得到抗爭者的幫襯。反之,支持政府或反對示威者行為的(簡稱:藍營),就不會去幫襯。

    今篇文章,本師無意去談政治,不過,從這個運動中所衍生的一些現象,郤十分值得玄學研究者深思。

    在這數月中,本師專誠走訪留意各大藍營」 商鋪,特別是飲食業,看看人流,及有否風水上的大變化。其中有一間大集團,因其太子女的公開言論,導致公司旗下有關的飲食店鋪,生意大受影響。

   
令我有興趣的,是旗下有一間專營中高級的西餐廳,因在我家附近的商場,所以商場及餐廳內裡的風水格局十分精楚,也更能夠細心留意。在2019年6月前,這家西餐廳生意十分旺,星期一至日,晚市由 18:00開始便要開始排長龍。但是,在其太子女的公開言論之後,這間西餐廳的生意便一落千丈,就算是公眾假期,也有大量空位。

    撇開政治因素不談,若單從風水角度去看,這間餐廳不論內裡裝修,及商場附近的格局結構,全部未有任何改變。理論上,在同一年間,上半年及下半年在人流上不應該相差這麼大才對。

   
在命理上,我們常說天時地利人和的綜合,才是一個人的真實命運,單憑八字,也祇能看一個大概方向。其實,風水還不一樣?若以此餐廳為例,假設有風水師在年初幫這間西餐廳看風水,說它的格局如何如何當運,因此必然大排長龍,那麼,在上半年是說對的,但在下半年的社會運動」 影響之下,郤又看錯了。

    這個例子告訴我們玄學研究者,風水命理是有其參考研究價值,但是,並不能以偏概全的呢!

(本篇完,2019年12月30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個人網誌:https://spencerl.blogspot.hk/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