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鼻子

    

    鼻子的部位是在人面的中間,在相學上將鼻子分別有幾個名稱。鼻子代表山岳高於地面,在於兩眼之間位置名之為山根,表示山由此而漸漸聳起,是流年四十一歲。(以虛齡計算,下同)

   
接下去是鼻樑,名之為年上壽上,是四十四及四十五之流年;鼻端為準頭,是四十八歲之流年;左右兩鼻翼有稱之為蘭台、廷尉,或稱之為金甲、井灶等等,是四十九及五十歲之流年部位。

    從鼻子可以看健康,因鼻是呼吸空氣器官,也代表腸胃健康,更是男士生殖器官的象徵。

   
鼻子可以看事業,因代表人的工作能力、性格、量度、膽色、行為。

    鼻子可以看財富,因表彰其人的賺錢能力,用財方式及觀念,可否聚財。

   
鼻子可以看婚姻,女士以鼻為夫星,從其鼻可知丈夫如何,性格及賺錢能力,職業高低。

    當然,鼻子要求高直,有肉,不露孔,但亦要有左右顴之襯托,否則,便是孤峰獨聳,即表示為人高傲,與其他人相處格格不入,於鼻運時反而破敗也。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