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冰鑒》《容貌章》第三:

舌脫無官,橘面不顯

 

    在今天來說,舌脫是口吃之意,口齒不靈利便不能進入官場,與大機構無緣,這也有其道理,事關現代社會最重視口才,與人溝通,人際關係十分之重要,不善於說話和溝通的人,即使在機構工作,位置也較低微,即使是個不用與人接觸的藝術工作者,或技術員工,在今天的社會,亦不容易生存。

    另外又提到「橘面」,大家可不要以為是臉形像橘,應該是「橘皮面」才對,即臉皮像橘皮般凹凹凸凸,一點都不平滑,如此之人,不利於官場發展。

    一般來講,橘皮面的人每多為粗暴頑劣之人,且身居低下層者居多,文人風雅之士試問又怎會屬於此類人。(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