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冰鑒》《容貌章》第三:

文人不傷左目,鷹準動便食人:此賤徵也

 

    文人的眼睛內的眼白,至為重要,代表身家之清白,在官場尤其要緊,眼白之內有斑痕或黑痣者,每見貪污毀譽,其說左目是基於一般男左女右的習慣而已。

    此外「鷹準動」是指生有鷹咀鼻之人,其「準頭」即鼻頭會比常人靈敏,不時出現微動而生起貪婪之心,亦是「啄人心髓」的時候到了,但此相會於中年破敗,最終都是貪字得個貧。

    人的鼻頭很少會動的,只有動物的鼻子才會動,這種生理特徵,被視為有動物本能獸性存在的相徵,故以「食人」而視之,其實只想說明其人處處計算著別人,或想抓住別人的弱點和要害,在殘酷的現實世界,當上一頭兇狠的捕獵獸。(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