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朱樹松師傅其他文章

                                                           文•朱樹松  

 

曙 光

 

    「庚子之歲……甚或傳疫癘,斃生難免多。」(2019年12月23日《庚子歲月鼠患多》)

    「此『冠毒』肺炎之疫,大致於去冬冬至前後,爆發於武漢,速染於(2020年1月)大寒,遂廣及湖北,再繼人員流動,泛傳於大江南北,遍及全國。由於南濕北燥,桔枳有別,此疫毒起於江南,有地域適否。江南各地當急防範,恐庚子入春,冬溫春繼,或有蔓延拖時之虞。至於江北大致,因氣候制於病毒,自然幫扶,雖有染必大遜於江南。」(草於2020年1月23日,定稿於2月4日《對新型「冠毒」肺炎的一點認識》)

    「庚子歲秋,壅抑之陽,蓄勢待發,氤氳澎湃。迨及冬至,一陽再生,借機合力,精神鬱勃。再至大寒,漸發天光,熠煜至翌年及年年矣。」(2020年1月20日《庚子之陽有天光》)

    筆者喜歡「於無字處讀書」,對疫情始終的判斷,已寫在幾篇文章之中。將其文章穿插互看,便可明瞭。如《認識》文:「大致於去冬冬至前後,爆發於武漢,速染於(2020年1月)大寒……恐庚子入春,冬溫春繼,或有蔓延拖時之虞。」已明起始、延時;再如《天光》文全篇以年概說,惟點出「庚子歲秋」,及其以後時段之事。與《認識》文穿插連讀,空白夏季。其空白乃筆者文章的玄機所在——疫情之終期。著文「計白當黑」,峰值拐點與終期盡隠於不著墨處,有心看文,即可揣摩出來,此兩時間在去年12月下旬寫《庚子歲月鼠患多》後就以筆者拙見推斷出來。但因預測的疫情過程時間較長,恐人不信,故未直述于文,惟以曲筆穿插婉寫,欲待事過再聯繫起來講明。

    筆者曾多次說過:「預測的本質就是『先』,先於事件之前才有其積極意義,才會對社會、對民族、對國家、對人類有其貢獻。」現距筆者預斷之「春分」還有27天,為不作事後諸葛,筆者將預斷說明于此文,以著墨填補關聯文章的「無字處」。

    筆者以為:此疫情前後將持續半年左右,(以疫源省、地為主,兼顧江南)真正的「拐點」(疫情最高峰值)當在「春分」前後,但下行緩慢,或呈波狀,戰疫全勝時間(疫情結束)將在「夏至」前後。

    黑暗即將過去,曙光就在前頭。

 

(本篇完2020年2月23日撰於濟南) 

朱樹松網站:www.sdtv.cn/zsslh 

朱樹松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