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貪狼星

    

    在風水學研究書本中,有一本書名為撼龍經及疑龍經,據說是楊筠松大師註作,楊筠松又有人稱其為楊救貧大師,從其名號可知楊筠松大師之風水詣藝極高,可以令人朝貧而夕富,是現今風水學奉其為祖師爺,而其所註的書更是學習風水的人士,必修習的一本經典。

   
書本中將山形巒頭分為九星,即貪狼、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曲、破軍、左輔和右弼。

    現抄錄一些其論貪狼之論述與大家分享一下:貪狼頓起筍生峰,若是斜枝便不同,斜枝側頂為破面,尖而有腳號乘龍,腳下橫拖為帶劍,文武功名從此辨,橫看是頂側是峰,此是貪狼出陣龍,側面成峰身直去,不是為朝便不住。

   
其言貪狼星如竹筍一樣,山頂是尖尖的,應要端正而直不偏斜,所出之人為文或為武,便從其枝腳中分別。若側面觀之其山峰綿綿而矗立為之出陣貪狼,其去愈走而漸高便是行龍並無結作,若漸去漸低,可能是朝山也。(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