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人  生

    

    早幾個月有個外國旅遊節目,講述兩個外國人遊覽香港,探究一下香港之文化習俗,當中也到廟宇參神求韱,此節目的外景負責人找了我為此兩位外國人解韱文吉凶。當時其中一人問我,人生在世為何?當時已略略講解我之意見人生哲學給他聽,他亦十分之滿意,但待他們走了以後,覺得當時的解釋並不大理想,故此,在這再論述一下人生在世為何?當然,此只是我個人認為如此而矣,事實上此問題太深奧了。

   
本人認為人生在世,可以分成兩大課題,一是現實主義,名利物慾上的追求,希望發達,金錢用之不盡,過奢華生活,美酒、美食、玩伴、名牌時尚衣飾,又或希望有名聲、做議員,或更上至國家領導人,可以名留青史,名利皆可兩得。

    另一類便是追求精神上滿足的人,淡薄名利,多喜追求學問,具探索精神、喜愛寧靜,自我沉醉一天地中,同時此類人大多崇信宗教,虔誠修行,或有悲天憫人之心態。所以,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宗教家,多是此類人物。故此,我覺得人生在世,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便應該去追求而滿足自己。若然,可以成功的話,便不枉此生了。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