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文、圖•謝翹楚

 

戲假命真的電影《夕陽天使》

 

《夕陽天使》DVD,片中的舒淇、趙薇飾演殺手 姊妹花,莫文蔚飾演女警。

 電影最後一場戲,妹妹「陳愛群」拿著鮮花赴墳場拜祭姐姐,墓 碑上有清晰的字寫著「陳愛琳」的生卒年、月、日。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需要減少外出,只好留在家中。按筆者的興趣,平日除了睇書研究星相命理之外,打發時間的最佳消遣莫過於「煲劇」了。最近,我重溫了18年前一套由美國哥倫比亞電影製作( 亞洲 )公司出品的港產動作片《夕陽天使》( 英文:So Close )。

   
其實,這部電影2002年在戲院上映時,筆者曾經買票入場睇過一次,捧場原因主要是由於趙薇,因為我是台劇《還珠格格》「小燕子」的忠實粉絲。

    《夕陽天使》講述本來生活在溫馨家庭的一對姊妹花:姐姐「陳愛琳」( 舒淇飾 )和妹妹「陳愛群」( 趙薇飾 )因為父親研發出超強的衛星系統「大觀世界」而導致家破人亡,她們淪為職業殺手的故事。

   
《夕》片拍出了殺手電影罕有的浪漫情懷,動作戲亦非常出色,各演員的發揮也恰如其份,加上插曲及配樂均具水準,堪稱佳作。記得當年戲院散場時,最令筆者印象深刻者是「陳愛琳」和「陳愛群」之間的姊妹情深,尤其「亞琳」為救妹妹而堅守著操作電腦,延誤了逃亡,慘被槍殺身亡,很令人感動。

    如今舊戲重溫,引起筆者注意的卻非上述這些,而是最後一場戲,妹妹「陳愛群」拿著鮮花赴墳場拜祭姐姐,墓碑上有清晰的字寫著:( 見圖 )


   
筆者是研究命理的人,對於畫面上出現「生辰八字」,絕對敏感!然而,當年在戲院觀看時,畫面一閃而過,看不清楚,也就沒有深究。現時再看DVD,則可以近距離、甚至定格觀看,一目瞭然。

    我相信,「陳愛琳」的
生卒年份是出於刻意安排,設定她生於1976年,相信是因為飾演這角色的女演員舒淇是1976年出世的,這樣設定可令她演起來更容易入戲。另外,設定她死於2002年,相信是因為這齣電影於該年上映,這樣設定可令觀眾看起來更有投入感。

   
至於「陳愛琳」生辰變死忌的出生日子,由於無關宏旨,故相信只是編劇或導演的隨意設定。不過,有趣的是,假如把1976年10月28日排成八字,竟又與女主角的命運幾乎完全吻合,簡直不可思議!



    日元癸水極弱,為從殺格。

   
命中官殺強,為事業型女性,女主角正是一名職業殺手!此外,從格之人,隨波逐流,而女主角身為殺手,接Order殺人,身不由己。另外,官星為喜姻緣佳,果然「亞琳」有一個很愛她的男朋友「天恩」( 宋承憲飾 )。

    從格最忌還原。丁酉運,大運地支與原局年支、日支 - 辰酉合金,酉丑半合金局,印星生癸水為忌,日元還真,故女主角年幼時父母被殺,家破人亡,自己亦幾乎喪命,幸被一名殺手救了,並訓練她。( 七殺為喜,故為殺手所救? )

   
丙申運、壬午年、庚戌月、己巳日( 2002年10月28日 ),大運地支申金、流月天干庚金生癸水;大運地支與原局年支,申、辰拱水。另外,流年天干壬水比助;流日地支與大運地支,巳申合水。金水旺,印比生助令日元還原而破格,虛齡27歲而亡。( 壬水比劫為忌,可理解為她是被妹妹所累而死的 )

    《夕陽天使》當然是虛構的電影故事,但內裡設定的女主角「陳愛琳」之生辰八字,卻「真」得令人難以置信。

( 執筆於2020年5月 )

補充:

    「陳愛琳」被設定生於1976年10月28日,而飾演這角色的女演員舒淇( 本名:林立慧 )則生於1976年4月16日。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