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不得安寧——墳場篇

 

    香港寸金尺土,陽宅貴通天,陰宅更難求,欲等政府灰位,排隊兩三年是閒事。5月中新聞報道,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將增建一座八層高的靈灰樓,本屬好事。唯從風水角度,如果有先人葬在此墳場,又或準備葬於此者,就要留意。

   

    (圖片來自政府網上文件)

   
新灰樓位置在原38-40地段,預計在本年第三季動工,筆者得悉後即時想到的是提醒有先人葬在此墳場的朋友和客人,如果動工位置是在先人的東或東南方、又或南或北方,則要小心,事關今年庚子年,五黃大煞在東、明年辛丑五黃飛東南位;今年二黑病星在南、明年轉入北方;還有一個太歲頭上動土,更是煩擾,今年位在北,明年在東北。一旦動土打樁,衝起煞氣,先人受騷擾,後人受影響。

    如何是好?搬!當然,這是最好選擇,也是最難做到的方法。筆者簡單提供兩個方法。第一,如果準備下葬、立碑或重修者,在墓式選取上做一些擋煞處理,以減輕影響;第二,春秋二祭時,多備土地衣,如動方乃太歲方,要另備太歲衣,拜祭先人同時請土地公公多加照顧。

   
此法雖簡,心誠則有效。最重要的是先人安、後人樂。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