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國寶其他文章

                                                                       圖、文•國寶

陽宅風水淺談(一)

 

    大家好,已跟各位講解了十多期有關掌相與健康的一些基本知識。今次一連幾期會跟大家討論一下有關風水的知識。 現時風水主要用來勘察陰宅和陽宅。而其中又以陽宅居多。一來可用作土葬的土地越來越少。 二來近年政府提倡和鼓勵火化並把骨灰撒放在指定海域、政府管理或私營墳場內的紀念花園。因此選擇土葬的人越來越少。致使陽宅對我們的影響比以往的大得多。所以能居住在一間好風水的陽宅對我們來說是非常之重要。

   

    今次為大家講解的是一位客人在深圳的一所商住兩用的房子。房子共有五層。最高的兩層是用來居住的。客人在2018年底(大概十月份)開始裝修。2019年5月份邀請本人勘宅。當時房子的裝修已大至完成,只欠前花園和一些簡單的執漏。客人已搬到這房子一個多月。房子坐未向丑。每一層都有露台可看見屋苑的人工河。 房子前花園外的旁邊恰巧是一條大樓梯,屋苑的住戶可經由此樓梯直達人工河。當時把房子裡裡外外仔細地看了一遍,然後跟客人說這所房子不利財運。就是賺到錢也留不住。客人連連點頭並說搬進來後一單生意也没有接過。

   

    這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是前花園旁的大樓梯。氣和水都經由這樓梯流走而到達不到房子。第二是房子後方的人工河。這人工河原本是會流動和過濾。但因某種原因市政府不准許開啟人工河。使得河水變成了不會流動的死水, 還開始有點異味。水主財。水最好是活水和要清潔無異味,由於是市政府的命令,屋苑也不敢貿貿然違規開啟人工河。這兩點都是這房子的先天缺點。並沒有什麼方法可改變。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改動宅內的佈置以求盡收當元之氣和修改了前花園原先已決定的佈置。另外再擇了兩個日課给客人用來動土(前花園的裝修佈置)和入伙(重新入伙)。

   

    很多風水師都只著重風水佈局而忽略了日課的重要性。一個好的日課除了能令事情(如動土、入伙、 安床等)順利進行外,還能提升宅主的運氣。因日課是為客人度身訂做。能提升客人的運程。在客人用了本人所擇的第二個日課後大约一個星期, 客人便主動相约本人出來見面。她高興的對我說剛接了一單3佰萬元的生意。 並嘖嘖稱奇說估不到單單一個日課就有這樣大的效果。見她這樣開心, 我為她高興之餘也為自己能幫助到客人而感到滿足。其實風水佈局和日課對陽宅都是非常重要,大家相輔相成。如懂得運用, 就能為陽宅的風水添加分數! (本篇完)

 

國寶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