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吳鈞洋師傅其他文章  吳鈞洋大師親算

                                               圖、文•吳鈞洋  

金烏照子宮煞眾方為用

 

    去年中有位從事專業工作客人到訪欲問己亥下半年及庚子鼠年運程(其人薄有名氣故隱姓名) 。

   

    我開盤端詳一刻頓時沉吟自語:「你可知自己事業卓越因素是甚麼?」笑答:「巨日格機月同梁命。」我回道:「對!正是命宮坐寅垣纏天刑借對宮申垣天機化權、太陰(紫府夾),福德宮天同辰垣化祿,金烏午宮事業,身宮子垣天梁獨守,三方四正機月同梁加六煞會照,猶其辰垣陀羅、申宮鈴星成鈴陀格,事業宮火星擎羊成火羊格,整條命主要樞紐在於:火羊,鈴陀明火暗火煉鋼煅鐵,大器晚成。須知機月同梁不發青壯,現在中年開始成就非同小可!」客人聽了微微點頭答道:「話雖如此說,但箇中辛酸痛苦唯有自家知……哈哈!」我笑笑繼續:「有甚麽辦法呢?命宮纏天刑對冲鈴陀火羊會照機月同梁三方四正,午垣太陽曜射光和熱或可化解身宮天梁部分缺點,然則眾多煞星明擺着磨礪半生,甚麽叫磨礪呀?就是不過中年不容有出頭日。非但自己挨得辛苦兼且刑剋六親,個人病傷意外還遍體麟傷……猶其妻宮亦身宮居子垣天梁照太陽會照機月同梁,自己多少傷險意外妻子必同受。」客人聞言豎了拇指道:「大師一語中的!」

    我揑指邊算邊答話:「目前中運卯酉鈴星對紫貪火星申垣擎羊戌宮疾厄」眾煞纏身,最帶殺傷力是戌垣擎羊入疾厄,相信閣下這兩年半都犯血光意外、今年下半年還有一次手術,事關己亥流年疾厄午垣金烏纏諸煞會巨門擎羊,明年天梁庚子雖則金烏化祿午垣照,唯獨(計下數大大小小煞加起來有十粒之多)……。」說話未完客人已打叉問道:「大師你多次提及金烏,是否指太陽?」,我笑笑頷首。「斗數每隔十二年循環子垣一次,每次我都煩過梵蒂岡,不知明年又遭遇甚麽大災小厄矣?」我略作沉吟回道:「剛剛不是提醒過你嗎,明年庚子天梁星守宮正是今年己亥疾厄宮過遷移,星性本身陰暗而煞黨聚眾諸多麻煩事找上門是在所難免……年尾小心出門,鼠年於你確非好年頭。」

    我繼續說話:「話雖如此,但太陽居午垣照子宮確能解天梁之孤剋,年運多麻煩但名氣益增是意料中事。唯獨宮纏煞星火空、擎羊,火空本必發但可惜守太陽,除了增加知名度外一無是處,因其曜目太甚是非尤怨不招自來,明年太陽化祿、午垣越出名越招尤怨。皆因是非宮垣多了粒擎羊更加霸道……唉!成也擎羊、敗也擎羊,致命午宮伴太陽。此際尚幸子宮天梁纏解神、年解反而可以收歛對宮的驕横……。」客人聼到這裡不禁點頭稱是:「有時動不動就覺得自尊受損而扯火發爛渣。原來是太陽帶煞刺激。」

    今年5月中客人又到訪,隨身多了根枴杖,原來去年(己亥一月尾) 出外旅行發生意外住了差不多一個月醫院。禍不單行遭逢疫症走不得又在外地困了個多月,回到香港又再隔離十多天。談話得知他升了職、研發的產品也獲得專利註冊。(本篇完)

 

吳鈞洋網址:www.ngkwunyeung.com.hk

吳鈞洋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