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應聰  

由香港八字看顏色政治

 

    國安法在香港即將實施,其對香港影響性稍後再作玄學分析。先回顧本人在2019年6月號文章(香港引渡條例如箭在弦)一文中,本人指出,香港八字五行屬甲木,金為官殺代表管治者,金能生水,故水便代表管治者所定出的法例。2019年己亥年,亥水在下半年引動,而2020庚子年乃金水相生的流年,故上年所批,逃犯條例就算在2019年下半年未能實施,在2020年也必然推行也。

   
最終,逃犯條例在2019年暫緩推行,而在今年2020庚子年,卻推行更具爭議性的「國安法」,在命理五行分析上,其類象相同,但實際法例卻出現變化,這就是人算不如天算。

    由2014年雨傘革命所衍生出的「黃絲帶」民主抗爭運動,到支持香港政府的建制派「藍絲帶」的出現,去到2019年反送中運動的藍黃之爭,我們也可以在香港八字中看到某些玄機,大家作為趣味性去看可也。

以下為香港八字圖



   
首先我們要知道,在五行對應顏色之中,水為藍色或黑色,土為黃色或啡色。
    香港八字以甲木為立極,甲木日元生丙丁火食傷去尅金的官殺,官殺代表管治者。所以八字中的丙丁火便代表反抗政府的本土派及民主派。金生水尅丙丁火,水是甲木的印星,所以水便是代表香港的庇蔭,即是中國。


    丙丁火會去生土來尅水,所以「土」代表本土派及民主派的行動,土是黃色,故出了黃絲。水是香港的庇蔭,土想去尅水,所以部份黃絲不想要這庇蔭,故有香港獨立的想法。

   
代表管治者的金,會去生水尅丙丁火,所以「水」代表管治者的行動或立法。水是藍色,故出了藍絲。

    金生水尅火,火生土又反尅水,這就是香港由1997年回歸之後,民主派及建制派的爭鬥永無寧日的命理原因。

    在
香港八字中,有丙火及丁火兩種反對政府的聲音。丙火是食神代表溫文,丁火是傷官代表激進派。反之,尅火的水,在香港八字中祇有子中癸水一種,並無壬水之混雜,所以支持政府的建制派俗稱保皇黨,是比較團結統一的。
    在2019年兩派運動中,黃絲著的是黑色衫為代表,藍絲著的卻是藍色衫為代表。在衣著顏色中,藍色衫可以助旺藍絲,黑色衫卻減弱了黃絲的力量,看來藍絲在運用顏色配置上稍勝一籌了。在玄學上研究,黃絲派理應著啡色或黃色衫,或帶返條黃色絲帶才能助旺黃絲的力量。


    在2014甲午年雨傘運動中,甲午為木火年,所以抗爭在夏天「火土」旺的時候開始,聲勢也浩大,但去到冬天火熄滅的時候運動便結束了。

   
2019為己亥年,為「上土下水」相尅的年份,像隱喻此年反送中的黃藍之爭。同一理由,在夏天「火土」旺之時,己土旺而亥水弱,所以夏天時,反送中運動得以成功。但在8月之後,亥水的力量逐漸加強,去到冬天,火土絕地,亥水當旺,反送中運動亦差不多完結。

    到今年2020庚子年,金水兩旺,火土更難以長存,所以今年所有抗爭也屬徒然。在夏天火土稍旺之時還可以有些零碎運動。但一到了秋冬天,金水最旺的時候,抗爭者祇會被子水打到完全無還手之力。故今年所出的國安法,必然會實行,亦好大機會用來清算抗爭者。
    從以上可以看到,金水旺的流年,便代表香港會推行一些新法制。火土旺的流年,便代表會有抗爭聲音或革命運動的出現。

  
 由此推之,2021年辛丑,土金兩旺,慢慢會有更多的管治壓制。2022壬寅年,乃水生木之流年,化解了水火相沖,相信會稍為平靜。2023癸卯年,香港八字大運流年天尅地沖,金水被傷,代表反抗革命之聲音再起,也有某些高官管治者或執法者要下台之象。2024甲辰年,有木通關,又會稍為平靜。但之後到了2025乙巳年,2026丙午年及2027丁未年,這三年也是火氣十分旺的流年,相信更大型的反抗運動,將會越演越烈!

    到過了2025—2027這三年火地之後,便又到連續六年的金水年(2028—2033),相信到時候又再有更多的壓制強硬管治出爐了。

   
本文以上所有分析,祇源於本人對玄學命理之研究,作為一種趣味性之分享而已,大家當故事去看,不必認真。

(本篇完,2020年6月30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個人網誌:https://spencerl.blogspot.hk/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