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五 行

    

    中國人一般都認為陰陽五行學說的理論,可以包含世間萬事萬物,其中的演變進化也可以此而取斷。當然,便是從無極而太極,太極而兩儀,兩儀而四象,四象而八卦,八卦而六十四卦。今次為各位分析一下,陰陽與五行的類別。

   
陰者為地、為靜、為陰暗、為山、女性,人體為內臟、為背、植物……

    陽者為天、為動、為光明、為水、男性,人體為面部五官、為前面、動物……

   
五行者,金、木、水、火、土也。當然,五行亦可以分陰陽、時令季節、數目、顏色、形態……。

    金:方向是正西、西北,季節是秋天,形狀為圓、顏色是白、金、銀,數字代表為六、七、四九。

   
木:方向是正東,季節是春天,形狀是直長,顏色是綠、青,數字是三、四、四九。

    土:方向是中央、東北、西南,季節為四季,方形,顏色啡黃,數字二、五、八。

   
水:方向北,波浪形,藍、黑色,數字一、一六。

    火:方向南,三角形,紅、紫色,數字九、二七。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