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圖、文•通天記者(駱思嘉)  

玄圈八一八

 

 

佛教「慈航淨院」最近又逆市出手買舖

 

兩年花過億掃三商舖

 

    近一個月,香港以至全世界焦點仍在新冠肺炎疫情,香港最近爆發的第三波疫情,很多專家都指與容許很多類人士免檢入境有關。前兩天香港有史以來首次推出的短命(兩天)餐廳全日禁堂食令,更令很多市民怨聲載道!唉,不懂說,也不想說了!

▲毋須花時間發掘中外先知了

    直至現在,仍有 不少人熱心往發掘中外先知,可能是一本預言書,可能只是一本科幻書或一齣講未來世界的電影。細心想想,在現今紛擾的世代,如由你自己來預測未來世界,你會預測將會有病毒或細菌或不知名物質令世上很多人染上新疾病並帶來恐慌嗎?對,這其實是很大路、也很正常的推論,可以說要幾多有幾多,毋須奇怪,也無謂花時間去發掘了!況且,今次就算預測中了,但將來的預測也會準確嗎?一單還一單,未必有重複性,當八卦料好了!

▲「立法會選舉會押後一年機會微」的短命預言

    之前有不少術數師傅預測新冠肺炎疫情 幾時會減退或消失,一般也只是運用不同術數系統或方法去預測/推論以後的事情,很多時只是一種趨勢,或從一些事象來分析/感應。預測者本人也知道不會百分百準確的,但鑽研術數者,焉會放棄如此好的實習機會,分別只是公開或不公開而已!只要有紋有路,不誇誇其談、不信口開河,受眾一般會理解的,最重要是態度問題吧!

    講開又講,這一兩天不記得在哪裡看到,有人公開預測押後一年才選立法會的機會微,但剛已傳來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的消息。唉,這預言也與餐廳全日禁堂食令一樣,短命得很!

意大利的尼日利亞非法妓女,疫中慘遭馬伕遺棄

    今次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人的生活及生計,但若論最慘情的一群,可能是意大利的尼日利亞妓女了!在疫情嚴峻、政府下令封城時,數以萬計被迫賣淫償還偷渡費的尼日利亞婦女,被控制和照顧她們起居的馬伕遺棄。因為手上沒錢也沒現成食物,她們不得不向慈善組織乞求食物,有些更因沒法交租而被迫露宿街頭。此外,由於她們的工作屬違法,無法取得政府的援助或失業救濟。原已不幸的一群再逢這等遭遇,人間慘情!

▲「少龍」遭三女信徒指控性侵,家中查獲太空梭模型

   還記得今年五月本欄曾提及台灣有一位號稱「少龍」的台灣某政黨人物,對外宣稱聽他唱歌即可治病,甚至表示「戴口罩、常洗手、戴防疫衣…… 等物質上的東西是無效用」,因此被刑事局依《傳染病防治法》及《社維法》等查辦。

       網上圖片,截圖自Youtube

    這位仁兄原名徐浩城,現年67歲,是台灣中華中正黨榮譽主席,從前曾說世界末日即將來臨,聲稱要帶信徒乘太空梭去少龍星球,又曾涉及性侵傳聞。近期,他遭三名女信徒陸續指控性侵。台灣刑事局組成專案小組調查,發現他在其設立的靈修中心內成立「仙女班」,專門尋找三十歲以下單身女信徒加入,甚至還要求必須是處女。其道宮至少有237位「宮女」、50位資深「導師宮女」。徐又製訂「道宮宮女新生活規則」、「道主教化」、「道主開示」等文章作為「仙女班」內部規範,嚴格控制「仙女」的生活,要求不得與家人及朋友聯繫,集中灌輸因果業報的觀念。信徒對他均極度敬畏,認為他是至高無上的。徐又被指在道場內多次對女信徒猥褻、上下其手。甚至有指某些資深信徒為討好徐,自願奉獻年幼的女兒供徐取樂。

    徐又被指不具中醫師資格,卻長期私自開立中藥處方箋予靈修中心信徒。

    在六月中某天,台灣警方於凌晨五時兵分數路前往徐的住家、文山區華興道宮等地將他及其助手拘捕。當場查獲現金新台幣8仟萬、帳冊、藥單、太空梭模型、小尊神明、仙女班法則等證物。

    據台灣刑事局調查所得,徐以教主自居,自1991至2001年間開始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地開設道場並廣收信徒,又自稱「道主」、「五教共主」、「主人」、「師父」等,信徒要以「僕人」自稱。徐要求信徒觀看電影「末日預言」,「宣稱地球即將於2012年毀滅,因此需要金錢購買各式物資攜帶至靈性世界」,又宣稱世界末日將至,錢財已無用處,鼓吹信徒捐獻,並會要求信眾購買每尊6800台幣的「小神像」等等。

      徐家內查獲的太空梭模型(網上圖片)

    如此荒誕之事竟也真有人信,可真的荒誕中之荒誕了!

佛教慈航淨院近兩年用過億買三舖,被指可能是買舖專家

    台灣那邊被「少龍」搶盡鏡頭, 香港宗教界最近引起議論的則是位於大圍的佛教團體「慈航淨院」!今年七月,多間香港傳媒均報導了「慈航淨院」在疫市中逆市購入商舖的消息。舖位位於長沙灣青山道及永隆街交界的地舖A及B舖,鄰近正在發售的恆大•睿峰地盤,面積約900方呎,六月中以3968萬元易手,呎價約4.41萬元。又謂「慈航淨院」早在2018年已有購入商舖,當時曾斥資逾6500萬元購入大圍兩舖,即約兩年內斥資逾1億元購入3個商舖。

    Youtube中並有地產達人在三舖成交後分別拍片報導。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Hv4o8Ns9II

      

   

   

   

    其實香港有很多非常富貴的宗教團體,包括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等等,有些個別宗教人士也擁有豐厚個人財產,並以此為榮。其實,這真是可以的嗎?與教義可有違反?如屬享有稅務寬減的慈善團體,又會否犯例或需申報的呢?(本篇完)

 

駱思嘉(通天記者)

面書:http://www.facebook.com/loksika                                   

http://blog.xuite.net/tongtianreporter/hkblog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