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徹威其他文章

   圖、徹威

 

真言宗光明流於香港發展的經過(二)

 

 

    當年即1988年初柯兹富師兄孜孜於港台兩地,向我們解說真言宗的歷史,教義等等。期間有很多朋友,無論是家庭、事業上的一些問題,也就徵詢柯師兄的意見,至少在佛法的層面,能得到他的開導,但需要他以密法去處理的事情,也多得很。

   

    柯師兄(右)家裡,留意身後的護摩壇。左為筆者。

   

    柯師兄的護摩壇

    柯師兄在家的密壇,設有護摩爐。在台灣,柯師兄是術數家,也是密教行者,向他求助的信徒不在少數,香港的信眾自然與台灣的沒有兩樣。時如今天,光明流本山與香港分院的護摩法事,無日無之,一般信徒遇著生活上的難題,難免尋求宗教上的支持。這樣的世情,無分中外,無分宗教,人生命的脆弱,往往在宗教上得到扶助。不過真言宗在這方面的開展,是實際的行動比心理輔助為多。當有信徒求助於柯師兄,他都沒有多言,只將問題帶回家裡的密壇,一般都能順利解決。其中有關於重病、官司、靈界騷擾,妻、財、子、祿,一切世情。

    筆者當時一位新相識的朋友,姑且稱他為小林,自稱彌勒佛上身,能觀人過去未來,也能為人排難解紛,與筆者相識也算是一大緣份。小林與筆者交往了一段時間,告訴了我很多奇怪的事情,當時我都是半信半疑,不置可否。他說彌勒佛向他灌輸了很多佛理,所以他的佛教智慧很高,又能為人看前程等等。筆者當然不放過,就叫他為筆者看看前程。一天晚飯後,上去他工作的地方,是一個所有人都放了工的寫字樓,小林「起法」為筆者看前程。在場的還有一朋友,他後來皈依了藏密的。當時小林瞑目端身,口中念念有辭,不一會忽然面青唇白(當時轉變很快,面青唇白是差不多五分鐘前後的事)說:「我見到一個金剛神在你身上,好兇惡的……」接著他就雙手合十,不斷做出拜拜的動作,又說:「他要我跪倒拜他呢,你側過身去罷。」筆者當時一頭霧水,唯有依他所說,轉側身去,小林噗的一聲跪在地上就向側了身的我叩了三個頭。

   
之後看他回復了正常,問我是不是修法的。我其實一早已告訴過他我是準備皈依真言宗,不過當時還是等待師父的皈依法會,我也沒有修過甚麼法。此事即成為怪事一宗。他還告訴我那個金剛神穿短甲冑,兩邊肩膊有火焰發光,青面獠牙,十分兇惡。我說你的不是彌勒佛嗎?為甚麼見到金剛神會面青唇白?

    此事發生後約一個星期,柯師兄從台灣來,我當然就此事向他報告,他笑著叫我約小林來相見。事情就繼續發展,當事人(小林與柯師兄)當然不可能夾定給我一個大騙局。當小林見到柯師兄時,平時的自信與堅定全失了踪,只露出如前一樣的面青唇白,今次還加上小小冷汗。柯師拿了一張紙,劃了一個像,問他是否見到這個?小林口震震說是。(筆者沒有誇張任何情節,小林的恐懼其實有過於文字的描述而無不及,其實筆者也從未見過有人如此大怖畏的表現。)

    柯師兄解釋道,他見到的是「金剛夜叉明王」,是上次我去台灣時,柯師兄給我加持的。因為我去台灣時柯師兄已經知道有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所以沒有告訴我就作了法。而小林身上的並非彌勒佛,是一個靈體。

    那個年代,靈體上身似乎是一個熱門的話題,當時有一齣電影「Exorcist(驅魔人)」就鬧得熱烘烘的。筆者也沒想有此類事情發生在身傍,腦袋一片迷霧,是空也是白。

    此事還有下文,隔了幾天,柯師兄與我們聚集在石天(新藝城股東之一)的家裡,當時有大概二、三十人,在大廳。石天的大廳的確大,有四五百呎地方。柯師兄正為我們解說真言宗,小林就坐在我身傍,離柯師兄有大概十多呎左右。柯師兄說到有些眾生可能會擾亂皈依佛法的行人,忽然望過來看了我們一眼,小林本來坐在沙發上,成個人彈了起來,好轉像抽筋一樣,彈上彈落,全廳的人給嚇了一驚,我也慌了手腳,不知發生了甚麼事。

    唯是柯師兄走過來,牽著他的手道:「沒事了,今晚天氣冷,我用多了能量令這裡的氣溫提高了,想不到打著你了。」據小林事後形容,柯師望過來那一剎那,就有好像天花板這麼大的電能集中一點打在他身上,只覺魂飛魄散。其實那一擊是無意的,否則他(那個靈體)肯定灰飛煙滅。小林後來也說,柯師叫他倆到時皈依師父,好好修行,否則肯定沒有好處。這是軟硬兼施了。

   
那個自稱彌勒佛的靈體,究竟何來?之後又何去何從?容下回分解。

    柯師兄999.金名牌

    筆者說出這段真人真事,並非宣揚迷信,也沒有想令人覺得真言宗是神秘的宗教。只是想描述多一點關於柯兹富師兄的為人,他是創立真言宗光明流香港分院的人,當時香港的信眾都以他為核心,也好形容一下當時光明流香港信眾的氛圍。事實上筆者在此地的文章,主要是說出真言宗是作為佛法的解脫法門,從沒有說過真言宗於世間靈界穿梭的事。但真言宗行人應該知道此世間即有六道眾生來往穿梭,只要因緣所及,與六道眾生接觸是自然的事。除非不相信輪迴,否則六道的隨緣顯現與我們的生活一切現象息息相關,不見不等於沒有。不相信輪迴自然不應相信佛法,蓋佛法是為解脫輪迴而設,並非為穿梭靈界而設,這是大前題,必需弄清楚。平時沒有說起,當然就不應將六道穿梭的事作為引誘、恐嚇、誇張附會以譁眾手段去吸引人,這只會造成反效果,對個人修養亦造成障礙。至於六道各眾生的顯現,是視乎個人因緣所及。修真言宗的行人,是有著出入六道度六道眾生的大悲心,將大我開展出六道,才相應如意輪觀音六手能遊六道的意思,如果將人道以外其他眾生分隔開,或好像儒家思想「敬鬼神而遠之」則並非真言宗本義。

   
上一期亦提及同樣道理,能夠穿梭六道以「勾、攝、鎖、鈴」或「愛語、利行、佈施、同事」等四攝法攝引眾生,必需有著如意輪觀音的大悲心,修行方面成就的行者,才能於六道發揮四攝法,否則一定有負面效果。這些層面不能不涉及超自然法則,由於此等法則很容易令施行的行者自我澎漲,令解脫障礙更大,有見識的行者是不會輕易施展。事實上筆者所見所知,就有如是行者於未真正了解真言宗深義之前,就以真言宗密法為人施法,乃至陷入無明的悲劇。當年師父為我們灌頂四度加行,就令一些人急於「過上師癮」而入魔,是十分可惜的事。(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