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41)——

天璽

 

   

    西九龍區的九龍站地鐵上蓋,一直是超級豪宅的集中地,若論風水上的形勢富貴吉凶,當中有兩個屋園在下比較特別喜愛的,一個是「君臨天下」,另一個則是「天璽」了,為何對這兩個屋園情有獨鍾,原因是這兩個屋園,皆在香港維多利亞港的來水入口處,正正是香港的西面入水口之位置,在風水上稱之為天門也,君臨天下與「天璽」皆在水口之上,但形勢有別,收水納氣不同,所以效果當然極大差異,今次先論「天璽」,下回再論「君臨天下」。

   

   

     

   

   

    「天璽」的局勢及朝向,整局重重山勢而圍之,明堂水聚天心,香港島為青龍砂手,大嶼山作遠朝,九龍半島至荃灣及青衣一帶成白虎捲安而圍之,堂局極大而開陽,論風景極之一流,一望海景,心曠神怡,但若論風水,則可以暴富速發之局,但也可以成速敗之勢,為何如此反覆?因為局大的形勢,可以風高浪急,氣散風吹,選擇單位的位置若出錯,即可敗之,但若選擇合適的單位而配之,即可速發也。當然,宅主的命格也很重要,能身旺而可以任財官,受得起也,因逆水來朝,速發之局的急速形勢及壓力。此等局勢,要非常小心處理了,也非一般普通人可以承受而安居。

    最近有一客戶,想投資房地產及尋找風水極之旺財的家居單位,於是便到西九的「天璽」一行,看看能否找到合適的風水單位,首要條件是,內園景的單位不作考慮,必須見到海景的局勢,收逆水的明堂局。

   
首個單位進入室內,感覺極度開陽,外局寬濶而水聚於坎北,下關重重而兜收,錢財絕對不愁矣,尤其偏財,但對而大廈的牆角有如大刀迎面而劈下,肖牛者必先亡,有錢而無命享之局。

   

    另一個單位,位置適中,收納堂前逆水局勢得宜,財極旺矣,可惜門納破財之星,破財洗費也不少,局大財旺,相比之下,進多出少,相信也不成問題。但單位青龍後方的左上肩,有一大廈的角有如利刀而衝肩,馬人定必血光之災,一刀之刧了。客人見之,速速拂䄂而去矣。

   
最後有一個單位,堂局逆水收納適中,左右龍虎對稱,門納當旺財星之氣,單位開價四仟多萬,這回要交還客戶去討價還價了。旺財及合適的單位已經選定,但有緣能否成宅主而入宅,則要看福份了。

    另外有一些問題值得深思,這區的豪宅已經是天價,入住的人,非富則貴,非一般人能入住,為何會有人跳樓而成凶宅?也為何某些單位成為銀主盤? 全因這區的物業之風水局勢所至?天門大開,水聚天心,速發之局,上落甚大,起落甚快,財可至富,也可傷人,首要看看自己命格矣! 
(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