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冰鑒》《情態章》第四:

人有弱態,有狂態,有疏懶態,有周旋態

 

    所謂弱態者,是指薄弱之人,其相亦弱。何謂之弱?若論相,與清薄有點類似,因人太清薄就顯露弱態,比如眉眼弱者尾垂而無力,鼻弱者樑低而扁平,口弱嘴角無力張開不閉,以上都是「弱相」。

    文中所說的是「弱態」,基本是一種神態,故會以神為主,眼神弱便如睡如醉,氣弱則聲音尾段無聲,如是者其人做事能力會變得很低,較容易放棄,故便以失敗居多。

     「狂態」之人狂莽自大,其相多數目光流露,或眼圓怒睜,聲剛而燥,並帶有沙啞。若經常都現出這種狂態時,便會衝動魯莽,可謂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另外還有一種叫「懶態」的,懶人的姿態相信也不需要去形容了吧,無論是站立或行路都顯得有氣無力,屈曲而不直,這都是懶人的動相。若論面相,多數有八字眉、鼻子低平、面肉虛浮等特徵 。懶人形相是最難發達的。

    還有一種名為「周旋態」的情態,這應該是一種很易適應環境,並能夠周旋於不同類別的人之中,也可以說這是一種多變和善變的相。

    這種人的面相,多數是圓口圓臉的,代表他機靈智巧,在五行形相中則屬於「水形人」居多。

    單就以上的四種情態,當然不能夠把人生百態都表明,所以大家不要把這四種「態」當成全部,以致掛一而漏萬。(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