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42)——

再論「君臨天下」

 

   

    八月份的文章已論過「「天璽」」的形勢與吉凶,今月則論同在於西九龍地鐵站上蓋的另外一個超級豪宅的屋園,「君臨天下」是也。

     

    「君臨天下」與「天璽」兩個屋園,皆在香港維多利亞港的來水入口之處,但是兩個屋園的坐向朝方極之不同,形勢有別,那就自然在風水上的差異大了。「天璽」西朝水口,收逆水來朝之局,若選得合適的位置,即可成速暴富之局,身價不凡,但是,若然位置不適,即成急敗之局,丁財兩敗矣。這個局勢也非一般普通命格之人可以承之,小心應對矣。但論「君臨天下」,則又如何?

   

    「君臨天下」整個屋園的局勢,以坐北向南為主,而來水口則在於西邊,去水口於東南方而去,局勢成右水倒左,收橫水局矣,因水局較大之故,也成為水聚天心了,富貴之局是也。那這樣的話,「天璽」的逆水之局,與「君臨天下」的橫水局,兩者有何分別?「天璽」收的逆水之局,來勢洶洶,處理得宜,命格配合而許可,則可以短時間內極速致富,甚為適合上落甚大而快的金融投資人仕及投機生意的商家居之,而「君臨天下」的橫水而聚的局勢,則較為溫和,因為是橫水局右水倒左的關係,有來有去,曲水閉之而有情,自然沒有正面來朝的衝擊,那就較為舒服而聚財,也不用事事急速,有如行軍打仗般那麼的緊張了,當然財富的發貴不及「天璽」的極速及巨矣。

   

   
話說回來,今次「君臨天下」所堪察的單位風水又如何?其中的一個單位甚為合適,配合到西來水口的天門大開,朝向堂局水聚天心,而近身的郵輪碼頭成為下關砂兜收,遠觀去水口,左曲右彎而去之,再配合東龍洲為北辰閉水口,巒頭外局合用矣,此局定必富貴,那便看時間當運配合否矣。下盤格之,首間為壬山丙向,朝向堂局納偏財之氣,來水收九運財氣,去水於巽為病星之氣。單位的大門位於乾宮,納文昌吉星,這單位內局可用矣。

   

    另外一間的單位為子山午向,當元旺星見水,來水為官星驛馬,去水於巳位,單位大門位於北,納偏財星之氣,二元納氣為當旺之氣,布一局可旺二十七年矣,這個單位,正偏財皆旺,非常合用。另外一提,這兩個單位皆有一特色之處,不管男定女,必定桃花極旺,入宅之後不要太多夜夜笙歌,小心身體為上方為上策,堪察的兩個單位皆可用之,看客戶的緣份及福份能買下哪個單位了。 (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