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圖、文•通天記者(駱思嘉)  

玄圈八一八

內地珍貴宗教文物被毀被拆被遮被改!!!

 

    執筆期間,忽看到一張朋友的朋友即日拍的照片,與以往該處照片(朋友另一朋友所拍)對比,頗為感觸。另,又看到媒體報導「微博」瘋傳內地教育當局最近把「貝多芬第九交響曲第四樂章」,也就是俗稱的「歡樂頌」也被列為宗教樂曲,指示要規避不要作為教材。此消息引起哄動,有音樂老師更表示:「課真的是沒法教了」。

    如此這般,套用網上流行的一句話:真的看傻了眼!

▲全國各地佛像或被毀或被拆或被遮或被改,不少屬於珍貴文物

     

     (左)以往的照片;(右)新近拍到的照片。

    從以上兩張照片可見,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轄下「德格縣」郊區的一個巨大石佛,外圍被加建了一些類似亭閣上層的建築,仿如一個罩,把整個石像罩住了,佛像自此不見天日!!!

    類似情況,在全國各地都有發生。一般是,未經申請及獲批的,毀之拆之;有正式批文的,約是遮之、改之的話,已屬較好情況!!!

   

   

   

▲伊斯蘭教、基督教、天主教等宗教信仰也在打壓之列

   不僅佛教,其他宗教信仰,包括伊斯蘭教、基督教、天主教等也在打壓之列。

    據網站Bitter Winter(寒冬)報導,江西省鷹潭市一所有三百年歷史的天主堂,今年4月以來,被當地政府多次下令整改,教堂內宗教的標誌、畫像,以及教堂屋頂的十字架被拆除。9月初,鎮政府官員下令將教堂整改為集電子遊戲、食堂、老年活動中心於一體的娛樂場所。

   

     教堂頂上的十字架被拆

   

     教堂內的宗教標誌、畫像也已被拆除

▲「微博」瘋傳教育當局下令老師規避宗教音樂在教材中出現,違者責任自負

    這幾天「微博」上瘋傳有關規避宗教音樂在教材中出現的事件,媒體是這樣報導的:

    「根據中國網友在微博上轉貼的內容,有老師收到新學期的教師紀律,上頭指出為了全面貫徹國家對教育工作的要求,我們要規避宗教音樂在教材中出現,包括有宗教背景的樂器音樂,其中就包含了貝九第四樂章,要老師自行調整教材,否則有問題將自負。

    「發文的老師底下隨即留言表達不滿,表示貝多芬的歡樂頌是經典作品,不是宗教音樂,更有民眾諷刺當局那巴哈也可以從音樂史上刪除了。」

    消息的真偽,惹來熱烈討論。相關報導引述有網友痛批:「貝九末樂章都要被禁止?如果豆瓣和微博這兩條訊息是真的,這個規定的製定者難道沒有學音樂,或者有一點點人文修養嗎,我一個粗鄙的理工科學生都懂,這幫搞教育的不懂搞啥教育,我記得國家有強迫所有師範學生學一樣樂器,以提高他們的人文修養,保證教學質量啊,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大家又認為如何?

▲自稱「台灣第一名尼」,恆述法師宣佈在螢幕還俗,以口無遮攔為賣點

    來自中國的假和尚已臭名遠播全球,有指單在中國本土已有60萬之多,比中國現有的真和尚還要多出很多,正所謂劣幣驅逐良幣,國內的真和尚也每被當是假的了吧!加上廟也可以是假的,真廟內部分地方也可能已租了出去由假和尚進駐,加上部分真和尚也品格有欠,國內外華裔和尚可以說是信譽破產了嗎?

    台灣好些和尚尼姑也是很出位的!其中有一位向來是非、話題不斷的「恆述法師」,最近又有新攪作。她在上月自稱打了一通宇宙電話與藥師佛溝通,要在螢幕還俗,誓要當個「瘋狂尼姑」,又自封「台灣第一名尼」。她表示復出演藝圈後,如果參加歌唱節目,就會自己帶專屬的樂隊;若上談話性節目,也會口無遮攔,強調自己「比名嘴還會講」。至於服裝方面,不會只是穿袈裟,也可能戴假髮、帽子、頭巾等等。

  YouTube 網上截圖

    這位「恆述法師」,俗家名字是「張彥瓊」,16歲時以藝名費貞綾出道,當過歌手和演員,在歌舞表演場曾紅極一時,以火辣美艷見稱,人稱「東方維納斯」、「一代妖姬」。她在打響名堂後,提攜兩個弟弟「張菲」和「費玉清」進演藝圈,三姐弟在各自演藝領域皆各有佳績,一時佳話;恆述後因債務問題,公開指控兩個弟弟對她吝嗇,不幫她清還債務。

  YouTube 網上截圖

▲日本GAY和尚出版自傳談佛法及鼓勵跨性別人士勇敢面對性取向

    大陸、日本方面也不有不少出位男女「法師」,形象出位,且追隨者眾。最近,現年31歲日本和尚「西村宏堂」(Kodo Nishimura),既是一位化妝師,也是一位在出家後向父母出櫃的寺廟(位於東京)住持。最近他出版自傳,談佛法之餘鼓勵跨性別人士學習接納自己,勇敢面對性取向。日本的僧侶可以結婚的,西村宏堂是繼承父親的寺廟當上住持的,自少在佛寺莊嚴肅穆的環境中成長,18歲時往紐約學設計,返回日本完成僧侶修業,再去美國學習化妝技巧。雖云日本僧侶可結婚,但公開承認自己是GAY的,也夠震撼了吧!

      網上截圖

▲鍾應堂女兒鍾愷莉致我最敬愛的爸爸--當八十後遇上九十後

    最後要介紹兩本書,一本是「鍾應堂」老師傅女兒「鍾愷莉」著的致我最敬愛的爸爸--當八十後遇上九十後,前面的「八十後」指鍾小姐,後面的「九十後」指鍾老的年紀。該書的推廣文字是這樣的:「愷莉以80後女兒,近距離描寫90多歲父親的半世紀人生經歷,處世道理,玄學秘技。字裡行間洋溢父女之愛,深情至誠,向我們老一輩香港名家致敬。」筆者也曾在書報攤見過有售。

      

        (左)新書封面。(網上截圖);(右)鍾師傅三代同堂合照。(網上截圖)

楚天雲闊北派河洛紫微斗數縱橫錄》再版

    最後要介紹的是本刊同文台灣北派紫微斗數名宿「楚天雲闊」師傅,在港由鼎大出版社出版的北派河洛紫微斗數縱橫錄》即將(或已經)再版了。有興趣的讀友可按入以下連結,優先看楚天雲闊師傅寫的北派河洛紫微斗數縱橫錄二版自序(本篇完)


駱思嘉(通天記者)

面書:http://www.facebook.com/loksika                                   

http://blog.xuite.net/tongtianreporter/hkblog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