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文、圖•謝翹楚

美國山火是八、九運交接期產物

 

    今年1月,筆者在《新玄機》發表文章《八、九運交接期 『山火』『火山』新聞多》,並舉出夏威夷大島基拉韋厄火山爆發、巴西亞馬遜森林山火、澳洲山火、新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智利山火等作例子。因為按玄空( 風水 )學,下元八運( 20042023)艮卦管事,下元九運( 20242043)離卦管事,卦象而言艮為山離為火,兩者相加就變成「山火」「火山」,故在八運、九運的交接期,這類新聞特別多。

    該篇文章發表後不久,正是言猶在耳,豈料幾個月內又接連發生了多宗類似事故:

   

    菲律賓塔阿爾火山爆發的新聞。( 報章截圖 )

    ( ) 菲律賓塔阿爾火山爆發20201月,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以南約70公里的塔阿爾火山( Taal volcano)爆發,噴出熔岩,逾45萬居民需撤離,馬尼拉機場一度暫停航班升降。

     ( ) 日本新岳火山噴煙塵造成火災20202月,日本鹿兒島縣的新岳火山噴發,噴出的煙塵高達7,000米,並造成森林火災。

    ( ) 印尼梅拉比火山爆發20202月,印尼梅拉比火山爆發,噴出的火山灰高達6,000公尺。

    ( ) 烏克蘭切爾諾貝爾發生山火20204月初,烏克蘭切爾諾貝爾核電廠禁區附近森林發生山火,長時間未能撲熄,濃煙、霧霾籠罩首都基輔上空,污染情況非常嚴重。

    日本櫻島火山爆發的新聞。( 報章截圖 )

    ( ) 日本櫻島火山再噴發20205月,日本鹿兒島縣的櫻島火山再度噴發,這是它自201911月以來,再度發生超過4,000米的噴發。

    ( ) 黑龍江尾山火山有復活跡象20206月,國際學術期刊《地質學》( Geology )公布一項研究結果,中國科技大學地球和空間科學學院、地震與地球內部物理實驗室張海江教授的團隊研究發現,位於中國東北、黑龍江省境內五大連池的尾山火山,在沉睡50萬年後或存在岩漿補給的情況,可能會再次爆發。

    

    美國加州山火的新聞。( 報章截圖 )

( ) 美國加州山火失控202089月,美國加州出現近1,000場山火,大火在高溫及強風下迅速擴散,持續數周,燒遍整個美國西岸12個州,重災區是加州、華盛頓州、俄勒岡州,造成至少31死亡,50萬民眾要緊急疏散,逾430萬公頃土地被焚毀。  

(全文完,執筆於2020年9月)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