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言語的藝術
 

    最近為友人及其女朋友推斷八字,友人本身對八字有一定研究,所以他先寫好批章給女朋友並發筆者一份副本,同日筆者把寫好的也發給他們倆,大家內容大致相同,得到的回應是:因你很正面的表達負面內容,她聽起來很正面很舒服。

   
受者覺得舒服才願意繼續聽下去,提供建議也更容易入耳。如果用所謂鐵口直斷,不顧對方感受,於誰有益?筆者剛出來工作時,曾在網上找師傅批八字,洋洋數千字,99.9%內容早已忘記,唯獨一句,廿年不忘:「這是一個低下的命格!」此句有如夢魘,在往後的近十年揮之不去,即使自己已習術數對未來有個方向,一旦運程稍有不順,它仍會悄悄地飄出來,這句充滿負能量的話何其根深柢固!現在筆者教學時常引此為鑑,把負變為正。

    曾有學員問:如果事主的八字真的不好,對方又追問格局層次,那應該如何表達?問得簡單,回答卻不容易。「那你認為呢?」筆者常要求提問者先分享他的想法。既有互動也可訓練思維。

   
有隨時可吐藝言的訓練和習慣後,可若無其事的回應:你這八字是有經歷也必需要去經歷,我們大部份人誰沒有高低起伏的經驗?所以這是常人之命,最重要是在低伏之中保持樂觀和信心,未來自然會更好。

    這是筆者的回應,與大家分享。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