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觀掌之次序

    

    學習手相學,有幾個層面需要知道認識,必需先了解手形。中國手相學將手形分為金、木、水、火、土五行,而西方手相學則分成七種,便是方形手、篦型手、圓錐手、哲學手、精神手、原始手、複雜手。要清楚每種手型之特質,再而觀察掌中各丘形態。中國手相分為九宮八卦,即中宮、乾、坎、艮、震、巽、離、坤、兌也;而西方手相則分成十個丘,即海皇丘、太陰丘、第二火星丘、水星丘、太陽丘、土星丘、木星丘、第一火星丘、火星野、金星丘也。

   
當然,又要觀察手掌之大小、厚薄、軟硬,各手指之長短曲直,手指是順滑定起節,手掌在自然攤開之下,各指與指之間的距離、疏密,各指與指之間有否合埋或分離,再而觀察掌中各部位的氣色。

    不論任何種類的掌形,都必須是掌厚有肉,富有彈力,肌膚要潤澤而有光采。同時,各指都壯直而無彎曲,尤其是大拇指雄偉而美觀,此便是格局理想了。若手掌肉薄,而缺少彈性,肌膚無光澤而枯槁,同時,各手指歪斜不直,而大拇指瘦小而不美觀,便是格局低下了,自然掌形與掌紋是互相本末,以手掌為本,掌紋為末。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