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李文康其他文章

玄學小知識:

為何紅筷子要夾中指?                        文•李文康                                      

 

    老人家常常會話,當一個人「鬼上身」最好就是用「紅筷子,夾中指」。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何會是「紅筷子」、為何會是「夾中指」而不是其他的手指呢?這個問題是一個好「玄學」性的問題,而當中離不開我們學玄學當中的基礎。

    首先,我們要分清楚那個人是否真的「鬼上身」,因為有很多人是「疑心生暗鬼」而不是真是「撞鬼」。就好似今年「紫微斗數」的庚年四化「天同化忌」就是代表情緒化,或者真的是「疑心生暗鬼」。今年很多客人都打來「求救」話自己「撞鬼」,說自己聽到有把聲,成日叫佢去死。這些情況我們只能歸類為「思覺失調」,而不是「撞鬼」。「鬼」是一種負能量,他們都會偏陰,所以「鬼上身」、「撞鬼」的人,一般都會身體冰冷,你坐在他們旁邊,會覺得去了一個「冰箱」中。因為負能量重,你在他們的身邊,都會感到「死氣沉沉」,沒有生氣。所以當你發現一個人,孔武有力,熱氣騰騰,那未必是「鬼上身」,而是「思覺失調」。第二,你發覺他們眼神不能聚焦,好像沒有了靈魂的,就很大機會是「鬼上身」否則都會死於非命。第三,你發現他會講一種他沒有辦法辨識的語言。我曾經有個客人,真是「鬼上身」,佢本身不太會英語,突然變到會講流利的英語,原來是一個靈體有求於他們的家人,而借用了他的身體,這個故事有機會再談。所以有了以上的基本,我們才會歸類這個人為「鬼上身」。

    那另一個問題又來了,那為何要用紅筷子夾中指?原來在玄學的知識裡,紅色屬火,代表了陽氣。所以我們做很多喜慶的事,一般都會用到紅色,大紅大紫的顏色。除了代表吉慶外,也代表了火的顏色,也代表了陽氣。我們之前都講過,鬼是代表負能量,代表陰氣,所以未必能夠容易驅散。但用火氣、陽氣,便能把它們迫出體外。那為何是中指呢?因為熟八字的朋友都會知道,我們可以用我們的左手來放十二個地支在當中。我們不難發現,中指的位置原來是午宮的所在,我們要引先天的陽火,就是按在午宮中,把自己的先天陽氣從體內引出,以最自然的方法,又最有效的方法去把對靈體迫出那人的身體。因為那人如果真是被奪了身,會較為不由自主,所以必須要引陽火來幫他暖身。也要把屋中的氣溫提高,讓靈體自身有感而離開寄宿主的身體。

   
正如我們去完大酒店,要離開大酒店時,如何把自身的「寒氣」驅散呢?我們不能夠去曬太陽(因為已經入黑了),那我們可以選擇的方法,就是去一些熱鬧的地方(例如油尖旺、紅磡),然後,把自身的寒氣驅散然後才回家,或在回家前用「大百解」抹身也可以。若發現自己頭頭碰著黑,也可以用「大百解」掃身,把霉氣掃走。有機會再同大家分享。
(本篇完)

 

李文康電郵:[email protected]  (李文康師傅師承於唐中遜師父,也是鵲橋命理系統,20年玄學經驗,近來全職與人分享玄學資訊。)

FACEBOOK 專頁:懋康的玄學世界

INSTAGRAM專頁:GODPACS 懋康的玄學世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