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燦光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吳燦光   

祖先風水寶地雜談

 

     沒有在《新玄機》雜誌寫稿已有一段時間了!現就祖先風水寶地的見解略談一下:

     (一)現在有些行家時常發表陰宅祖先風水意見及巒頭理氣方面知識,是百花齊放的好處。而且多了女士參與研究風水墓地知識,因此亦有些女士成為執業者,令到這行業不會式微。

    祖先陰宅墓地當然要配合龍、穴、砂、水、向的。除此之外,墓地拜台水口亦是重要的。別以為這個去水位置不重要,事實上,它會影響子孫後人的健康。在三合家派別來說,拜台出水位置要放衰、沐、病、死、墓及絕胎方位,才符合十二長生水法。根據以往的經驗,確實有效應影響的。

    若該風水墓地拜台水口放在長生、冠帶、臨官、帝旺的方位,是容易影響其子孫後人的健康。

    筆者以往多次為客人改放原有錯誤的拜台水口,其後人的健康大有改進或痊癒效應。因此拜堂水口位置都是重要環節。

      改水口位置

     (二)第二點,配山亦是重要的,如來脈急速,毡唇較窄,宜造坐形墓地墳式。

    如來脈半急,宜造半坐形墓地墳式。

    如本脈平緩,毡唇闊大,宜造卧形墓地墳式。此是配山之大綱也。

   
     墓地墳式要配山形

(本篇完,寫於2020年10月16日)

吳燦光師傅網站:http://www.fengshui-master.com.hk/ngstar/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