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國寶其他文章

                                                                       文•國寶

2020(庚子)年尾家宅「掃舍宇」吉日

 

    一年很快去,到了年底又是準備「掃舍」(大掃除)的時候。尤其是今年因疫情的關係,我們更加要注重個人和家居衛生。

   
掃舍是我國的一個傳統習俗,在臘月二十四為之「掃塵日」,又稱「掃舍」。北方稱「掃房」,南方叫「撣塵」。但一般在除夕前也可進行「大掃除」。掃塵之日,家家戶戶把房屋裡裡外外打掃一番,擦洗鍋碗、清洗被褥窗簾,幹乾淨淨迎接新年。

    其實根據典籍記載,在很久以前就有了在春節前掃舍的習慣。按民間的說法:因「塵」與「陳」諧音,新春掃塵有「除陳布新」的涵義,意思是要把一切「厄運」、「晦氣」統統掃出門。祈求來年平安大吉,好運來臨。如大家想找個比較有利的日子來掃舍可參考以下吉日:

    2021年1月17日(農曆十二月初五日)
    四柱為:庚子年己丑月乙丑日吉時,可選辰時(上午7時至9時),申時(下午3時至5時)。本日沖未生肖羊,餘不忌。

    2021年1月24日(農曆十二月十二)
    四柱為:庚子年己丑月壬申日吉時,可選辰時(上午7時至9時),或巳時(上午9時至11時)。本日沖寅生肖虎,餘不忌。

    2021年1月27日(農曆十二月十五日)
    四柱為:庚子年己丑月乙亥日吉時,可選辰時(上午7時至9時),或申時(下午3時至5時)。本日沖巳生肖蛇,餘不忌。

    2021年1月30日(農曆十二月十八日)
    四柱為:庚子年己丑月戊寅日吉時,可選辰時(上午7時至9時),或巳時(上午9時至11時)。本日沖申生肖猴,餘不忌。

    2021年1月31日(農曆十二月十九日)
    四柱為:庚子年己丑月己卯日吉時,可選辰時(上午7時至9時),巳時(上午9時至11時),或申時(下午3時至5時)。本日沖酉生肖鷄,餘不忌。

    2021年2月7日(農曆十二月廿六日)
    四柱為:庚子年己丑月丙戌日吉時,可選已時(上午9時至11時),或午時(上午11時至下午1時)。本日沖辰生肖龍,餘不忌。

    2021年2月9日(農曆十二月廿八日)
    四柱為:庚子年己丑月戊子日吉時,可選辰時(上午7時至9時),或已時(上午9時至11時)。本日沖午生肖馬,餘不忌。
(本篇完)   


國寶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