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李文康其他文章

2021年紫微斗數四化運程                        文•李文康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六名七相八拜神九交貴人十養生

   
紫微斗數有四化星,各家各派可能都有所不同,究竟他們的四化究竟代表了甚麼呢?

    四化分別是化祿、化權、化科、化忌,而每年的四化都有所不同。

    甲年:廉破武日  己年:武貪梁曲
    乙年:機梁紫陰  庚年:日武府同
    丙年:同機昌廉  辛年:巨日曲昌
    丁年:陰同機巨  壬年:梁紫府武
    戊年:貪陰日機  癸年:破巨陰貪


    究竟在2021年,你的運程如何?在新的一年又有甚麼要注意呢?看看能否在這個疫情風浪中,找到一條出路,讓自己在新一年的有充份的準備。

   
每一年都會有他的四化,明年是「辛丑」年,而它的四化是巨門化祿、太陽化權、文曲化科、文昌化忌。巨門是一顆是非星,在古代,它的官職是「諫官」負責勸諫皇上,所以當他化祿(代表錢),那下一年靠口才 (律師、AGENT、SALES、社工、調解、保險、基金) 的人,相對會較為有利,或者可以講是靠「把口」、「對人」的工作、生財都會有利。

    太陽即現在我們肉眼看到的「太陽恆星」,燃亮自己照耀他人。太陽代表「貴氣」,化權代表尊貴而有權力,或者因群眾而得權力。太陽化權最適宜做「專業商品」、「代理專業名牌」,例如台灣「貢茶」、代理歐洲名牌「汽車」、轉售一些國內檀木「傢具」都可以。化權也代表增加自己個人風格,如果有讀者是有一門「手藝」,例如自己設計「獨一無二」的皮具販售,也可以殺出一條「血路」。或者自己設計的「中國風」、「北歐風」的民族服,也應了太陽化權的特質。

    文曲化科主科名(科名在古代代表出名、名氣),科名在古代是中狀元,現代是以出名為主。文曲也代表技藝,即為異路功名,即以技藝搵錢,有異途擢昇的機會。文曲為理科、實業、技藝,宜向理科,或工程方面發展。文曲化科,都代表口才好,易討好異性。所以做一些與異性有關的工作,都對自己有幫助。例如:女性去做「賣車」,因為普遍買車的都會是男性,所以只要反其道而行便可以。或者男性,一般人都誤會是否一定要賣「胸圍底褲」,其實不一定,可以是賣化妝品或者是男性攝影師拍攝女性寫真也是靠異性搵錢,或相關的工作。

    最後就是化忌了,辛年是文昌化忌。文昌代表讀書科名,也可以代表文字。一般都會認為是文書失誤多,即明年有機會是文件上的出錯或者是文件上文字的出錯。或者可以代表為投訴、毁約、壞消息,切記要小心簽約,出年也別幫人做擔保人,否則會被騙。文昌也是禮樂的星系,化忌代表了有喪事的機會。出年也不宜借錢給人,因為代表了「一去冇回頭」。所以各位朋友出年處理文件時要特別小心,不要以為簡簡單單混過便可以,反而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去留意字裡行間的小錯,否則會影響到自己的整個流年運程。
(本篇完)

 

李文康電郵:[email protected]  (李文康師傅師承於唐中遜師父,也是鵲橋命理系統,20年玄學經驗,近來全職與人分享玄學資訊。)

FACEBOOK 專頁:懋康的玄學世界

INSTAGRAM專頁:GODPACS 懋康的玄學世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