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李文康其他文章

紫微斗數的每個宮位和意義                        文•李文康                                      

 

    紫微斗數總共有十二個宮位,每個宮位都有不同的意義,我們要研究紫微斗數之前,必須要了解每個宮位的作用性。你又了解當中幾多呢?

    命宮是代表人一生的一個宮位,也代表一個人的性格。我們除了在命宮找到主星,代表每一個人的性格特點外,也可以代表一個人的外貌。紫微斗數是可以幫人「對盤」,即是用紫微斗數找回一個人的出生時辰。除了代表一個人的特性,也可以從「形性賦」當中找到一個人的相貌特徵。

   
兄弟宮除了代表一個人的兄弟姐妹之外,也可以代表他的朋友,古語有云:「四海之內皆兄弟也」,就是與你由細玩到大的朋友,我們都會納入兄弟宮。和我們合作的「伙伴」也是看兄弟宮,所以就算獨生的人,都要看兄弟宮作為朋友、伙伴、同事的參考。

    夫妻宮代表了異性緣、將來的丈夫、太太的樣子、性格,婚姻的好、不好、婚姻的狀態都會受到影響。而夫妻宮的對宮,永遠都是職業宮,所以也代表了婚姻會受到職業的影響。

   
子女宮代表了自己下一代、下屬,我們每個人都會想有一下代,下一代代表了一個人的希望,也代表了一個人的晚年運程。所以就算不生子女,我們也會參考一個人的子女宮,代表了一個人的晚運。所以不得不參考。

    財帛宮代表了一個人找錢的方向、找錢的方法、能否留到錢、會否發達、會否破財、會否中獎、會否橫發橫破,都是從財帛看出來,所以對於每個人都十分之重要。否則自己破財,或機遇到來都不知道了。

   
疾厄宮代表了一個人的意外、災非、疾病的來源來自於哪裡。人吃五穀雜糧,當然都會病,但我們的病沿自哪個部份?怎樣去治病,我們都可以參考疾厄宮了。

    遷移宮代表了我們能發本鄉財,還是外鄉財?古語有云:「人離鄉賤、物離鄉貴」究竟我們係出生地找到錢,還是在其他地方可以找到錢?有時,我們流年是否適宜出外旅行,出外會否有利或是出外會有不利,我們最取決於在遷移宮當中。

    交友宮,在以前並不稱為交友,而是奴僕宮。代表了我們能否「呼奴喝婢」,當然並不是指發財不立品,而是指出我們能否為中人之上,可以成為管理層。所以這個宮位都有它的重要性。

    職業宮代表了一個人適宜做甚麼職業,職業的導向、取向是甚麼就是看職業宮了。靠把口找食、打工命、做自由職業、做生意,都是看職業宮。

   
田宅宮代表了一個人有沒有祖蔭、有沒有置產、服務的機構,所以如果我們想知公司是否賺錢,我們服務的機構是大型還是小型,都是可以看田宅宮。

    福德宮代表了一個人的福氣,但現在也代表了一個人的精神思想。我們可以藉著一個福德宮,想一想一個人的精神思想,他的思維是想甚麼。我們可以從他的思維層面去思考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父母宮代表了一個人的祖蔭、父母的健康、一個人的出身、衣食父母、上司、老闆、客人、貴人。也是看這個宮位,從這個父母宮,可以看到以上的情況。

   
這些資料,就是我們去了解紫微斗數的基本,下次再慢慢教大家其他紫微斗數的知識。
(本篇完)

 

李文康電郵:[email protected]  (李文康師傅師承於唐中遜師父,也是鵲橋命理系統,20年玄學經驗,近來全職與人分享玄學資訊。)

FACEBOOK 專頁:懋康的玄學世界

INSTAGRAM專頁:GODPACS 懋康的玄學世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