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李文康其他文章

玄學小知識(四)                  文•李文康                                      

 

     農曆新年又就來到了,大家有沒想過有甚麼方法可以在「新一年」搶返個新運呢?原來中國有很多習俗和方法,都是有助你們在新一年搶運的。

   
有沒有想過還神時要注意甚麼?

    過年前最重要當然是還神,但有沒有想過怎樣還神呢?很多朋友去到廟宇都有種「老鼠拉龜,無地埋手」的感覺。不用擔心,今次師父就教下你們一些程序,方便大家入廟時都可以跟一下。入廟時,先要「打招呼」,當然是同門口的神明打了「招呼」先。門口一般是我們講的「土地」、「福德伯」、「福德宮」、「福德正神」,先上香拜了土地公公先,告知祂,你到來的目的(當然是還神了),然後便上香。之後便要鐘鼓各打三下,先鐘後鼓,因為告知主神你的到來。然後便去到主神像前,先把供品放好。
  
   
一般選用的供品都是生果五個(可選用蘋果,因為寓意平安),花一束,香燭,衣寶,一些糖果(花生、百合、合桃、糖……),茶酒各三杯。然後便準備一對花燭,先上爉燭,然後上一炷長壽香先,這裡做第一次稟神。「弟子XXX,今日擇下良神吉日,到來XX廟宇,感恩仙聖XX保佑弟子一年順利,今日來臨答謝神恩,伏望XX仙聖來年辛丑年繼續保佑弟子一切順利,事事如意稱心,福壽康寧。萬望萬望大吉大昌。」完成第一次後便主香,然後點起細香一炷,作第二次稟神。在第二次稟神過後,便拿起那位仙聖的衣寶,然後作第三次稟神。待稟神過後,便燃點起一大束香,通知這個神廟的其他神明,弟子今天到來還神,完成後,便可以回神枱敬第一次茶酒,敬過茶酒後便添回,然後化衣寶。在化寶後便敬第二次茶酒。第敬過第二次後,若上年有求平安符、太歲符,便可以在這個時候化了,然後等化符後,便敬上第三次茶酒。完成後便可以把祭品帶回家中與家人分吃。一般都會把糖果留下,或留下一個生果以作供神之用。
  
    有些事情看似簡單原來都幾複雜。

   
有沒有想過,新一年怎樣旺財呢?今次多教一個方法與各位讀者。我們可以選用正月初五,到土地廟拜「財神」。一般廟宇都會有福德宮,而福德也可以代表財神,所以大家可以選用正月初五在福德宮位置前上香,然後拿一個利是封,在福德伯面前入利是,銀碼隨心,把財氣袋入利是中,然後放一年在銀包,保一年平安,就好像財神賜財給你一樣。大家不妨試下。

    大家可以告知師父來緊玄學小知識(五)想談談甚麼?可電郵或者在我面書專頁留言,等您來﹗
(本篇完)

 

李文康電郵:[email protected]  (李文康師傅師承於唐中遜師父,也是鵲橋命理系統,20年玄學經驗,近來全職與人分享玄學資訊。)

FACEBOOK 專頁:懋康的玄學世界

INSTAGRAM專頁:GODPACS 懋康的玄學世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