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李文康其他文章

辛丑年牛年四化星(二)    

辛丑牛年的四化(加深版)                      文•李文康                                      

 

    上兩月已同大家談及四化化祿、化權、化科、化忌的特點,今天我們便討論一下四化對大家的影響。

    辛年——巨門化祿、太陽化權、文曲化科、文昌化忌

巨門化祿:

    巨門為暗曜,化祿後仍要勞心勞力,憑勞心勞力而進財。巨門為口舌,化祿見煞,甚麼都吃入口,無品味。見輔弼、魁鉞,機會和除遇尚好,減少辛勞。巨門化祿,喜用橫手進財,留意宜以人際關係而進財。決定巨門之格局高低,留意太陽是否入廟。在六親宮見化祿,感情反變恩厚。巨門為管道,有實星如化祿、祿存等,代表肺部問題。不見實星,是呼吸管道問題。太陽巨門同宮而巨門化祿,可憑異族而進財,宜做外地生意。

    陽梁昌祿格會巨門化祿,可憑學術而得地位。

太陽化權:

    太陽為貴星,化權後因尊貴而得權力,因群眾而得權力。太陽為男性,化權後男性助力增大。一般化權比化祿為佳,化祿為奢侈奢華,偏於表面虛浮。化權後,會踏實地憑地位而有成。太陽化權宜做專業商品、代理專業名牌。與昌曲同宮,易變虛浮、浮誇。

    再見文昌化忌,更甚,沒有深思即做決定。化權增加自己風格,有個人面目,宜做創作性工作。太陽是貴星,化權後有地位,喜歡人奉承。留意交友宮、子女宮,若虛耗、陰損性星多,變成虛浮不實。化權後,喜歡賣弄自己,喜出風頭,所以人生有挫折。落陷太陽化權,會背井離鄉,見天馬更驗,宜外地發展。太陽喜群眾支持,化權後不宜借錢給人,無遠見。見文昌文曲更甚,欺騙性更大。太陽為高地,化權後易有高血壓。火星或化忌會入,會因高血壓而爆血管。太陽坐父母宮,受長上輩提攜。坐子女宮,子女經常扭計,而自己常去遷就子女。坐夫妻宮,有刑尅性。化權後隔膜加大,要常去遷就配偶。六親宮位見煞反憂受制,經常要去遷就。

文曲化科:

    科名令盛,以出名為主。見恩光天貴,古代有因鄉長荐舉而登科甲,即有貴顯,有異途擢昇性質。文曲為理科,宜向理科或工程方面發展。陽梁昌曲」只有研究而無成就。太陰文曲為九流術士,可成術數專家,化科便能有成就。紫微七殺不喜見文曲化科,因化科後會走偏鋒,喜出鋒頭而不踏實。武曲加文曲化科,變自相矛盾。天機或天梁見文曲化科,為最好結構,代表有好聲譽,能猜測準確。巨門化祿見文曲化科,口才好,易討好異性。

文昌化忌:

    文昌代表思考,文曲代表行動。古人云夫妻宮文昌化忌,命宮文曲化科,未娶妻,先納寵。文昌化忌為科名不利、文書失誤。變成投訴、毁約、壞消息、文書上出錯,小心簽約,做錯擔保人。文昌為禮樂之星,化忌會不吉主星,主喪事。見地空地劫在命宮,或流年見地空地劫,提防收空頭支票或被騙。不宜借錢給人,否則一借無還。如主星是紫微貪狼、紫微破軍、廉貞貪狼坐夫妻宮或命宮,宜無約婚姻,即先同居後結婚。不然夫妻便有感情麻煩。女命有桃花星,流年行紫微貪狼、紫微破軍、廉貞貪狼、廉貞七殺,易被姦污。坐疾厄宮,主星見太陰太陽天同,易有眼睛毛病,如白內障。再加鈴星,易有視網膜脫落。(本篇完)

 

李文康電郵:[email protected]  (李文康師傅師承於唐中遜師父,也是鵲橋命理系統,20年玄學經驗,近來全職與人分享玄學資訊。)

FACEBOOK 專頁:懋康的玄學世界

INSTAGRAM專頁:GODPACS 懋康的玄學世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