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林聰其他文章

                                                 文•林 聰   圖•林 聰、互聯網

最邪時辰

 

   

    把凌晨的3點鐘,稱為The Devil's Hour,或者The Witching Hour。

   
傳說,鬼怪這時候最活躍、旁門左道這時候作法最靈驗、巫婆這鐘點最活躍。

    為什麼是「3」呢?這對應基督教的聖三一理論,而耶穌據說是下午3點、3PM斷氣的,因此,這個的相反,即3AM,就是魔鬼的時刻了。

   
如果凌晨 3點突然驚醒,傳說那就是魔鬼或者什麼鬼怪來了。當然,很多人那個點都還在網上看片看貼,沒這個顧慮。

    1970年代末有部電影《Amityville》是經典鬼片,後來有 16部相關電影續集、重拍,最近的一部是 2017年的。這系列都圍繞一個真事改編,而那真事是,一個 23歲的美國男
……過程很復雜,簡單說,他說被一個聲音指示,把自己父母、四弟弟妹妹全部殺了,而且死得比較離奇,有很多未解之謎。這事情發生在 3AM,傳說那房子後來每到 3AM就有各種怪事發生,鬧鬼鬧得很凶。

     

   
噢,還有,前幾年網上有個活動叫「3AM 挑戰」(說的是真互聯網),凌晨3點爬起來,到處拍攝,看有沒有什麼靈異事件,活動當年還算很火的。 

   (本篇完)

 

(註:原文是林聰先生從前於國內平台發表的文章。因可讀性高,在徵得其同意後,經删節和微調後再刊於此。)

林聰,生於香港,留學期間任大藏寺法台祈竹寧波車義務譯員及助手;為重建寺院,歷年多次出入藏區,創辦希望小學及藏醫義診所;首位外國人成為日本京都三十三觀音朝聖「大先達」者。《傳奇》、《玄機》、《新玄機》、《溫暖人間》、《星島日報》宗教版早期專欄作家。《與西藏有緣》、《一步一如來》、《京都朝聖書》作者,其著作暢銷於兩岸三地,《與西藏有緣》被部分院校納入輔助教材,《一步一如來》榮登國內當當2011年暢銷榜旅遊類第5位;並有《甚深微妙》等佛教譯著二十餘本。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