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骨相

    

    在觀看面相時,以觀骨之相至為重要,就是頭部之各個骨骼。頭部之骨格主要分有「九起亅之勢,即天庭骨、枕骨、頭頂骨、佐串骨、太陽骨、眉骨、鼻骨、顴骨及項骨。此九骨之中有五處至為重要。

   
天庭骨即額要豐滿局隆突最好,後腦枕骨凸出為佳,太陽骨起,眉骨及顴骨也起為要。此五個部位若豐隆者必是大富大貴之格局,當然,若五骨連氣相互為最理想,若不相連而斷不成連成一氣者次之。即天庭骨雖高起,而後無串骨者,便不利六親而緣薄,因串骨主祖蔭也,故多為出家人矣。

    若鼻骨高聳而插入眉骨,便謂之二龍爭珠格,兩虎相爭而秧及父母,此乃刑剋之骨相也。

   
如兩顴骨高插,不走向天倉之位,而錯入眉骨與兩眼相爭鬥,雖具有威武之相,但卻容易沒有子嗣了。

    然而,在觀看骨相之外,更要觀其是否備精神和及氣度。精神者主要從其眼睛着手,雙目是無精神者,縱具甚麼骨格也是徒然。因雙眼無神處事必懶散,體力有欠,很多時是有頭威無尾陣,遇難而退,成功者稀矣。至於氣度便是其人之行為如何,是君子或是小人了。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