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國寶其他文章

                                                                  圖、文國寶

推背圖45象解說

 

    前幾天跟契爺(劉乃濟)一家飲茶。之前因限聚令所以很久都沒有跟他們一起飲茶。契爺最小的兒子本身對玄學也有研究,尤其是塔羅牌。最近還鑽研推背圖。他說近來看了一個網上節目,講述推背圖第45象「有客西來, 至東而止,木火金水,洗此大恥」。節目中解釋米國人會從西邊來攻打中國,但折翼而返,從此國運衰落,他對我解說了他對第45象的另一些看法。我覺得也有點道理。所以把他的見解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圖1   圖2

    他覺得45象應該是此解釋,有客西來,因為大陸在台灣的西面,台灣在大陸東面。台灣有四成東西賣去大陸,所以是台灣最大的客戶。至東而止,因為台灣是大陸東面第一島鏈,一到了台灣便停止。不會去日本或更東更遠的地方。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要配合第四十三象「君非君,臣非臣,始艱危,終克定。」 四十三象附上的圖畫是一個大人穿著官服,小孩帶冠代表的是皇族服飾,而且台灣的中華民國比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立國號更早,遷徙到台灣之後並沒有廢掉國號。所以依排序中華民國才是真正的朝代傳承,在掛象中應以第一身稱,不過遷徙到台灣之後因為地方小國力弱。而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地方大國力強。全世界都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所以便有君非君臣非臣,臣大君小的現像出現。

    說回來第45象。45象的圖畫表現兩個軍人拿著長矛去攻擊太陽。台灣的國旗是青天白日旗,也好像太陽。四十五象偈曰:「炎運宏開世界同,金烏隱匿白洋中,從今不敢稱雄長,兵氣全消運已終。」炎運即是火運,是說 2024年開始的九紫火運。世界同即是想共同在一起,是中國人最大的兩個團體,大陸和台灣合在一起,那就是所說的統一了。

    金木水火欠土,洗此大恥即是說中國人洗掉欠了此塊土地的恥辱,最終民族統一。台灣孤縣海上,金烏卽太陽,代表中華民國的國旗。統一後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無人識中華民國,好像隱匿了一樣,而台灣被統一了,當然不可能同大陸再爭霸,統一後台灣的中華民國名號也當然沒有了,不能自己對外話事,處處要經大陸批准出面。所以就好像隱匿了一樣。而所有軍隊都被控制了,兵器被沒收不能反抗。所以就說兵氣全消運已终。

    而配合43象所說的黑兔走入青龍穴,黑兔是說 2023水兔年,青龍是 2024木龍年,最快可能就是在 2023年出兵,2024年便平定了。而且我們觀看此象中圖畫,見到的是兩個軍人,身體向前主動攻打太陽,並不是自我防衛。用兩個軍人打一個太陽,即是以雙倍軍力攻打,意是志在必得。而且圖中兩個軍人的身上都有一個心字,代表了是為了完成心願,不是為利益而戰。

    以上就是他的解說,都幾有趣,大家又有什麼看法呢? (本篇完) 

 


國寶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