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五 術

    

    中國自遠古以來流傳之中國文化,其中有所謂五術,便是醫、卜、山、星、相,很多人雖然初初可能學習其中一科,但漸漸都會涉獵其他科目,所以,熟習中醫的人,可能是星命高人,或雖然學習星相的人,也可能亦熟習中草藥醫術也。現簡單的介紹一下,何謂五術。

   
山,便是風水學,觀山川之變化,龍脈之起伏,河流之水,於其中之所謂龍穴埋葬先人,從而希望得到富貴。

    卜,便是卜卦,當中應用包括很多種方式,有金錢卦、梅花心易,易經六十四卦之卦爻,爻詞,米占,炙龜甲,占算方式是十分之多,但萬變不離其中,都是占算吉凶禍福,從中可以找出化解之道。

   
相,便是相學,可以從人之面相、手相,行為之動靜,食相、卧相,聲音…………從而判斷其人之事業、金錢、夫妻、子女、六親之得失。

    星、天星學也,從天上之星宿分佈,移動宮位,從而觀測天運、國運、甚而至世界大事。

   
醫,便是醫術,當中可以分成中草藥物、針炙、跌打、氣功養生、飲食之道、四時之保健。總而言之,便是追求健康長壽之道也。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