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50)——

大埔康樂園

   

    康樂園一個大型低密度的老牌住宅屋園,整個屋園建於八十年代初期,是非常有名而好風水的富貴屋園。為何康樂園如此好風水?因為整個屋園剛好依山而建,食正九龍坑龍行開帳的形勢,到頭開肩,左右龍虎掬抱而拱護,整個屋園窩了進去,非常聚氣,鎖氣甚真,正所謂陽收一片,此局正合此道。屋園建於八十年代的三元九運中的七運,坐東向西,當時非常當旺,因為當時得令,合正元運,大利娛樂、經商之仕所居住,入得此局,必定富貴。

   
但時至今日,物轉星移,時移勢逆,整個屋園的風水情況又如何?二元納氣論之,從 2017年開始轉入九運,整個屋園巒頭形勢不變,當年旺於七運,現今為九運當令,七運之氣漸退之,光輝的歲月一去不復返,當然不是最為當旺,但也不會大敗的,祗是平平穩穩而矣。因為七運尚在二元納氣的下元運之中,若 2044年交入上元一運的話,那就一定無運行了。

   

    話說回來,近日應客戶所約,到康樂園某單位進行風水堪察,到達單位的門前,細觀單位的外局的巒頭形勢,單位同樣是到頭起肩開帳,左右龍虎掬抱,近身三叉水口,水聚下關砂,形勢陡斜而水急,堂前橫水局。這樣的形勢,若未能收水納氣得宜,發財機會多的是,但永遠捉不到,有如蜑家雞見水,得過睇字,錯失良機。若是懂得收水納氣,則機會多而速發,今回看功夫矣,催旺得宜,即可激活旺於2017年至2043年中九運的二十七年。

   

   

    入屋觀之,單位坐南向北,若論三元九運,為七運局,朝向堂局納 68雙星之氣,理氣財運不俗。西北乾方建有一魚池,池中的錦鯉魚非常生猛及大條,納 14文昌之氣,大門入口位於東,納 41桃花之氣,整局巒頭及理氣都相當不俗,上乘的風水局也。但整局唯一敗筆而不吉之處,為單位有一個大形泳池位於東南方,納 32之氣,今年為五黃災星所到,原局納 32加上五黃,成為了 32加5,加倍留意精神狀態及胸部健康的問題。

   

    另外單位為坐南向北,乾宮有水,大門位於震宮也有動水,三叉水口位於艮宮,整局為先後天水法皆通,此單位真的可以小改變大改善,略為修改,一催即旺,現在等待宅主安排及計劃週詳後,便可動工催之。此局為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單位,可以修改催旺大發之局也,非常好玩的一局!
(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