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圖、文•通天記者(駱思嘉)  

玄圈八一八

李錦記祖墳遭惡意破壞,先人頭骨被翻出了?

 

    近幾年,香港多了一天佛誕假期,原本當日大家都是開開心心的,但「放生」變成「放死」的醜聞再爆,佛陀也蒙羞矣!唉!

▲把功德罪業量化以作等價交換,放生者硬要騙人騙己

    「放生」不得其法等於「殺生」,又直接鼓勵了商販捕捉/購入更多動物以應巿場!這已是老掉了牙的問題,各地媒體不斷揭發,社會已作廣泛討論,本欄也說了很多很多次,實在也沒有什麼好説的了,但實在實在看不過眼!

    很奇怪,現在迷信、熱衷於放生的華人,不論是居於何國何地,一般都有中學畢業或以上程度的學歷,起碼懂獨立思考吧,不知為何在放生這回事,仍然像未受過教育的愚夫愚婦般,不論後果,硬要認為自己是在行善,做了功德,可以積福等等。他們/她們是智力倒退,俗稱的「回了塘」,還是根本是「懶」,懶得去想,懶得去做其它。

    他們/她們或許認為:我信你,你騙我或趁我放生後在附近再捕捉、再出售、再捕捉……是你作的業,將來的惡果是你去受,不是我來受。是這樣嗎?

    其實不論佛教、道教,都有放生的概念和儀軌。流傳甚廣的《道教功過表》,就是用功過概念規範日常生活中各種行事。計算單位分為「得」和「失」。10得=1功,10功=1善,10善=1德,10德=1道。10失=1過,10過=1惡,10惡=1罪,10罪=1刑。謂要三道(即三千功或三萬得)以上方能證下界神仙果位,犯過錯則入地獄受罰。其中「善行」部分即有「放生生命」一項,指不論大小生靈能救則救,救一命等於立一功也。

   
有些信眾則相信所謂「大師」之言,犯了甚麼就要做些甚麼以抵償。更有些自創旗號/品牌的神棍、靈性導師都在貫輸類似概念。指犯了甚麼前世今生的「罪」「規條」,就要放生幾多條魚,幾多隻雀……以抵消,或想得到今生或來世或天堂上的種種,就要累積指定數量的功德(包括放生)才成等等。如此把一切功德罪業都量化了,以作等價交換。如此這般,的確簡單明瞭,總之花錢花時間做夠數就心安理得,話之你當我在上邊放生之際,你在下邊全數撈回哎,我放了放夠就成了!是這樣想嗎?

    信這些的,心靈已失救吧!

▲台灣多個宗教團體呼籲大眾避免以不當方式放生

   
香港佛教界頭頭似對這些歪風不聞不問,直至現在,仍有些歷史悠久、一向被視為正信的香港佛教團體,不時在舉行這些放生活動哩!

    根據香港《佛門網》報道(2021-03-23) ,台灣已正視這問題,「『放生』的原意是慈悲護生,但方式不當會令動物受苦和破壞生態。世界各地近年來出現不少不當放生事件,令『放生變放死』。台灣內政部昨日召開第十一屆宗教事務諮詢委員會首次會議,呼籲大眾避免以不當方式放生。佛教、天主教、道教、基督教和回教等多個宗教團體與會,共同支持保護生態環境,並呼籲大眾響應。內政部表示,放生的原意是實踐慈悲,本是美事,但如果購買人工繁殖的野生動物,到野外地點放生,會令動物因不適應環境而死亡,而外來物種也會破壞生態環境。主持會議的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政府尊重宗教信仰文化,同時也希望大眾避免以不當放式放生,並響應『積極護生』(包括以領養代替購買和棄養等)。」( https://www.buddhistdoor.org/tc/news/避免放生變放死台灣內政部與佛教天主教道教基督教等多個宗教聯手響應 )

▲嘉道理農場鬼佬主管謂佛陀的教義被扭曲去適應人類的需求

    2021年5月19日佛誕日,香港「嘉道理農場」官網,亦發表題為《慶祝佛誕日--為大自然設想》的文章:內文包括下文字:

    「看見以歌頌他的誕辰為名而傷害大自然,佛陀或會對此大感震驚。他對慈悲、和諧和功德的教義,很多時候被扭曲去適應人類的需求。與其放生10隻病鳥和50尾虛弱的魚,但讓牠們受苦數天後才被釋放和暴屍荒野,不如拯救一棵居住了逾千隻昆蟲和雀鳥的樹木,佛陀肯定對此更加感到欣慰。請以恰當的方式歌頌佛誕,在這我們共享、日益混亂的世界,傳揚和諧與平衡!」

    撰寫文章的是該園的動物保育部主管艾加里博士(Dr. Gary Ades)。作為佛教徒,作為香港人,能不令人汗顏嗎!

   

    為了被放生,而被野外捕捉的百靈鳥。(圖片及圖片說明來源:嘉道理農塲)

 

   
    被放生之前,田雞和原產於美洲的巴西龜被殘忍地紮成一綑和放置在香港的一條溪澗旁邊。這種生境不適合牠們,多數被畜養的動物會在放生後喪命。

    (圖片及圖片說明來源:嘉道理農塲)

▲看似普通,何鴻燊下葬日子內藏甚麼玄機?

    若論香港這幾天發生的大事,不得不提賭王何鴻燊終於在逝世超過一年後,可以入土為安了!何鴻燊於去年5月26日離世,享年98歲。去年7月10日,何家為賭王舉行喪禮,一週後靈柩奉移至薄扶林東華義莊暫存。當時消息指是要待風水大師蔡伯勵後人擇好吉日後,才安葬在早已安排、位於昭遠墳場內的墓地。

    據說因去年都沒有合適的下葬日子,故延至今年新曆5月30日,方才進行下葬儀式。

    有口痕友謂翻閱也是由蔡伯勵後人編纂的通勝,該天日子只屬很一般而已。究竟玄機在哪?

   

    筆者又試來推敲一下。擇日方法其實有好多種,蔡氏後人今次用何種方法,大家都是估估下。

    一般來說,下葬所選日子除了不能與年月、福主八字、山墳坐向相沖(有裨益更佳)外,還要避開對長子長孫不利的日子。

   
但以何家有四房的情況,應不只單避開不利長子的日子,起碼還要避開不利各房兒子的日子吧!此外,何家很多女兒都是當家,舉足輕重,看來也要避開不利她們的日子吧!七除八扣,可以用的日子也就不會多了!

    義莊大門(近山路)

      義莊內的莊房

      

    (左)新義莊入口。(近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右)近山路的牌坊,何鴻燊的棺木即經此抬離義莊。

   觀乎今年5月30日農曆四月十九戊寅收日這日子,雖忌動土,但不忌破土,動土是修造、建造之事,破土是埋葬之事,兩者並不相同。當日又有吉神「敬安」,此神煞「宜起造、作事、求財、上官、移居,及嫁娶、安葬、出行、療病,百事大吉。又宜作道場、設齋、祭祀吉。」故該日合用了!且該日由卯時一直至午時都是吉時,有足夠時間將重達數佰磅的棺木由東華義莊運至昭遠墳場並舉行儀式也。

    講開又講,有傳媒誤以為何甘棠當年購入的私人墳場「何莊」,是位於昭遠墳場內。其實兩者只是位置相鄰,業權各自獨立。

     昭遠墳場內望

     昭遠墳場內望

   

    全年閒人免進的昭遠墳場,主要為中外混血人士提供墓地。

 

   

     昭遠墳場的石碑和牆外告示牌。

 

   

     與昭遠墳場毗鄰的私人墓園「何莊」。

有說李錦記祖墳遭惡意破壞,先人頭骨被翻出

    與名人墳墓有關的,最近還爆出一單頗驚嚇的消息。有新聞及媒體網站在其Facebook專頁透露,接獲匿名人士報料指約20日前(2021年5月初),香港醬油品牌李錦記的創辦人李錦裳山墳遭人惡意破壞,留下寫有「無良老闆」、「欺負老實人」等字眼的字條,更稱「好戲後續」,疑似與勞資糾紛有關。據消息人士照片所見,先人頭骨被翻出,墳墓亦有破壞痕跡。(https://www.facebook.com/WhatsNewsMedia/posts/281588320367294)

    本刊同文陳萬成師傅兩年前曾堪察該墓並在其Facebook專頁加以論述。現徵得陳師傅同意,在此分享相關照片,並由陳師傅親自新加圖片說明。筆者在此謝過!

李錦記祖墳騎龍穴風水分析

萬成論穴--李錦記祖墳(2019年7月14日)

    「今天與江靜川師傅及眾人到大帽山一帶行山、觀龍及覆墳當然少不了的項目、今天有幸遇上香港第三位富豪李錦記的祖墳、此墳的穴星到頭、左右龍虎開帳而拱抱、青龍捲案過明堂、華景山莊一帶的土星作遠朝、左右界水隨龍而行、堂前氈唇寬濶、穴位成騎龍局、若堂局近身之處能見真水、首富之穴矣。」

   

    李錦記的創辦人李錦裳和夫人的山墳(照片提供:陳萬成師傅)

   

    祖墳坐向為坐巽向乾正針(照片提供:陳萬成師傅)

    李錦記祖墓的二代相片及碑文!(照片提供:陳萬成師傅)

     

    內明堂局的形勢!(照片提供:陳萬成師傅)

 

     

    內明堂局的毯唇。(照片提供:陳萬成師傅)

    路邊社消息,此事可能涉及該集團屬下公司的商業糾紛。姑勿論實情如何,挖人山墳這等犯法及缺德之行為,必須予以嚴厲譴責!

    如果山墳真的已遭破壞,找回骸骨後,又該如何,此穴仍可用嗎?陳師傅謂話到底此穴是騎龍佳穴,仍可用,但必要做一定儀式作恰當處理。

(本篇完,2021年5月31日)


駱思嘉(通天記者)

面書:http://www.facebook.com/loksika                                   

http://blog.xuite.net/tongtianreporter/hkblog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