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甘 碧渝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 •甘碧渝

愛琴海岸             

 

    愛琴海岸位於青山公路掃管笏,該區現時仍未有地鐵,由荃灣搭的士大概需時二十分鐘,屋苑十九年樓齡,建築外型沒有近年新型屋苑的豪宅感覺,但屋苑環境清幽,地方寬敞。

   

   
環境好,風水如何? 屋苑大局背山面海,弧形排開,共有七座,每一座均有四個單位向海及四個單位向山。由於屋苑弧形,所以每一座的坐向都會有少許差別。

    先看一個後排向山景的單位,景觀非常開揚,青龍砂高白虎砂低,旺男丁,可惜山上有很多碎石,不是上等之龍,屬於病龍,龍帶煞影響人丁健康,而且惡山出惡人,入住後宅內人會脾氣變差,容易有腫瘤或身體器官易有結石等疾病,幸好此山與單位有一段距離,若是相中前方遠處的屋苑,則山勢之影響力甚大。另外,單位前方見屯門公路,交通頻繁,聲音煞亦會影響精神健康,幸而亦不算十分之近,有影響而不至於大凶。此單位坐西南向東北,大門口在西北方,論飛星納九紫五黃之氣,九紫喜慶星將於二零二四年開始當旺二十年,財運吉,唯單位內如有老年男性,要多加注意身體健康。

   

   
之後再看一個位於前排的單位,單位無論客廳或三間房都望見黃金海岸遊艇會,景觀開揚,明堂寬闊,青龍方見黃金海岸住宅及龍珠島花園,白虎方見黃金海岸酒店,作為左右龍虎砂手兜收聚氣,水聚天心,富貴之局。巒頭雖好還看理氣是否相配,單位坐東北向西南,論飛星,向海方位皆為吉星,而且有八白財星見水,主財旺。此宅唯一問題是大門收二黑三碧之氣,二三同宮為鬥牛煞,主是非官非爭拗。幸而根據客人八字喜好,只要略花功夫,可化煞收為己用,問題不大。

   

    看完上述兩個單位的風景與風水,比較之下,無論風水或風景,向海單位更為優勝,海景單位價錢貴五十萬,各位讀者會怎樣選擇?
(本篇完)

 

甘碧渝網頁:https://kambikyu.wixsite.com/fskam

Youtube頻道: 甘碧渝 Bik Yu Kam

甘碧渝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mbikyu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