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國寶其他文章

                                                                  圖、文國寶

馬路是否真的可當水看?

 

    今年初客人想找個辦公室。要我幫忙找個好風水的。這位客人因疫情關係生意差了,所以去年年尾找我看相,看看自己未來幾年的運程是好是壞。雖然近一年來全球經濟環境都是較差,有很多公司倒閉,也有很多人失業。但並不代表所有人的運氣在這段時間都是差的。正所謂「有人遲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我這位客人正正就是其中一位在今年開始行好運的人。我建議這位客人可在今年年中開始擴展業務。於是他就委託了我幫忙找一個好風水的辦公室。而終於在上月尾找到了一個不錯的單位。之前這位客人也找了幾個單位,但都一是不能用的。 而今次要講的 就是其中一個不能用的單位。

    這個單位位於九龍太子區。旁邊有一條天橋。當我和客人進入這單位時,就剛巧有另一租客帶同一位同行來看這單位。只見那同行手握羅庚跟旁邊的客人說:「這單位窗外就是天橋。馬路就當水看。正所謂水為財。你租這單位不發才怪啊。」。 我聽到這裡就心中一晃,之後走到一旁。始終大家是同行不大方便在旁打擾人家。跟著只見他們跟地產中介說了幾句就走了。等到他們進了升降機後,我就跟客人說已看完了可以走了。待我們離開該大廈後,客人就急急的問我該單位是否如那位風水師所說那麼好。我細細聲的在客人耳邊說這單位要不得,然後問地產中介該單位已吉了多久,中介說已吉了一年半有多。客人好像明白我的意思就對我說會繼續找地方,找到會通知我。我提出這個個案是想帶出一個問題,「馬路是否真的可以當水看?」

   

    我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可以」。尤其是如果單位外有天橋或馬路環繞,俗稱「玉帶環腰」,都會覺得是好風水的格局。而我的答案卻是「不是絕對」。沒錯,在一些情況下,某程度上是可以把馬路當成水來看的,但有些地方大家是需要注意的。 而其中一點是馬路或天穚始終不是真水,並沒有水的特性。其次,也要留意四周的環境,即巒頭,是否能與馬路和單位互相配合。回說這個個案的單位,天穚就是在單位旁邊,相隔只有數尺。除了有噪音的影響,也因距離太近使氣流雜亂,反而不利。另外單位對面的大廈是一個煞。這就是我之前所說的巒頭條件。至於其它的因素,我在這裡賣個關子,大家可試試在這篇文章中找尋答案。

(本篇完) 

國寶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