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文、圖•謝翹楚

三個「眼睛」現象 見證九運漸近

 

  位於貴州省平塘縣的射電望遠鏡( FAST ),俗稱中國「天眼」。( 網上圖片 )

   去年9月,筆者在《新玄機》發表了「下元九運臨近 『眼睛』現象激增」的文章,見: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79-Sep20/A109.htm。其後,相關現象仍是不斷出現,見證了下元九運日漸臨近,其中較矚目者包括:

  
  ( 一 ) 美國「天眼」崩塌 VS 中國「天眼」向全球開放:2020年12月,美國阿雷西博( Arecibo )大型射電望遠鏡意外崩塌,令位於中國貴州省平塘縣的500米口徑球面無線電望遠鏡( 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Telescope,簡稱FAST )更顯重要。

    該射電望遠鏡於2016年落成,2020年1月11日正式運行。2021年3月,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宣布,中國「天眼」正式向全世界開放,並向全球天文學家發出邀約,徵集觀測申請,評審結果將於7月20日公布,觀測時間則從8月開始。據悉,中國「天眼」將會有10%觀測時間分配予國際同行。  

左右圖:螞蟻金服以獨眼螞蟻為商標。( 網上圖片 )

 
  ( 二 ) 「獨眼」螞蟻上市集資被緊急剎停:螞蟻金服( 06688 )本來擬於2020年11月正式掛牌,成為史上集資規模最大IPO,估值約 2.43萬億港元。但上市前夕,上海證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先後發布暫緩其在科創板及H股上市的決定。至於箇中原因,眾說紛紜,耐人尋味。

    值得注意的是,螞蟻金服是以獨眼螞蟻為商標,而下元九運離卦主事,離為眼也,它成為新聞主角,可謂其來有自。

  
 ( 三 )「爆眼女」事件引起熱烈爭論:在反修例運動期間,身處示威現場的女義務急救員右眼受傷流血,被本土派、反對派指為被警方發射的布袋彈所傷。其後,建制派反指她是被示威者的丫叉鋼珠所傷,雙方各執一詞,議論紛紛。至於她的真實傷勢究竟有多重,一直引起廣泛討論。後來,警方向法庭申請手令並成功向醫管局取得她的醫療報告,該少女認為做法侵犯隱私,申請了司法覆核打了一輪法律戰。

    更詭異的是,日前有本港報章以頭版頭條報道,指「爆眼女」原來並無爆眼,且已經遠赴台灣云云。

   
一個年輕女子的眼睛受傷,竟在反修例運動期間激起了大量示威者仇警,兩年來引發眾多新聞話題,若不用玄空( 風水 )學的元運去解釋,又應該從何說起呢?

(全文完,執筆於2021年5月)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